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节汽车票小年后可买 小年火车票今可预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1-15 08: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按照国家发改委工作部署,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昨日从青岛火车站和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虽然距离春运启动还有十几天时间,但部分热点地区的票源已经开始紧俏起来,交通运输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最好提早购买车票。

  按照济南铁路局统一安排,青岛火车站车票预售期是:互联网、电话订票提前20天(含当日),客票代售点和车站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仍为6天。其中,青岛站始发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这意味着从今天(1月15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预定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了。据了解,铁路客流目前主要是学生流和民工流,尽管由青岛去往省内以及东北、成都、郑州等部分热门地区的预售票情况比较紧张,个别车次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但青岛火车站表示,铁路客流最近一次高峰将在小年前后出现,提醒旅客及早购票避开出行高峰。长途客运方面,据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市内所属的8个车站已经开始联网预售30天的客票,现在已经能够购买到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而腊月二十九的车票由于涉及到一些班次会有调整的原因,过了小年后才能购买。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说,从目前的预售票情况来看,2月3日小年前哈尔滨、乌鲁木齐、赤峰、西安、沈阳、昆明等长线跨省线路的客票相对紧张,小年过后省内各线路,如烟台、威海、日照以及鲁西南地区将迎来客流高峰,而长治、商河、滕州、楼德等一些独线票源也将紧张起来,有购票需要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便车站及时调配加班运力。(记者 周建亮)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