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节期间港澳游火热 出入境大厅排起长队

来源:早报   作者:   2013-01-12 08: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报讯 “来办护照的人太多了,都等了1个小时了,还没办完。”昨天,市民杜先生在市出入境服务大厅焦急地看着前面排着的队伍说。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由于寒假临近,近期我市办理护照及港澳、台湾通行证的市民增多,每天办理的业务量是平日的2倍,其中7成是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工作人员建议,各区市都有出入境受理点,市民可就近办理业务。

  现场>>>

  申办护照人数翻番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夏路出入境办证大厅,发现大厅里已经挤满了人。受理台、等候区、填写材料区早已满满当当,连自助服务机前也排着长队。“我们也没想到这里人气那么火爆,只能抽出一下午时间办理了。”拿着一摞材料等待叫号的市民胡瑜说,她上午从城阳赶过来,已经填好材料了,就等着叫号办理了,她要申请的是港澳通行证,准备趁过年假期和家人去香港旅游加购物。

  “近段时间我们受理的业务量是平常的2倍,最多一天受理了2100多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审批科副科长潘青介绍,平常市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大约受理700多人,近期10个受理窗口全部开启,每天一般要受理1400人左右。最多的一天是去年12月31日,受理了2100多人,他们晚上加班到9点多,最后因为办理系统自动封闭才停止了办理业务。

  记者从市南区和市北区出入境办证中心了解到,他们近期的受理量也几乎翻倍,每天要受理130人左右,而平日一般受理60人左右。

  调查>>>

  港澳游春节期间火热

  “近期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有7成是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潘青介绍,可能是临近春节,各旅行社推出了比较优惠的港澳游项目,市民报名参与的热情比较高,加上一些外地放假回青的年轻人也想趁假期办好各种证件,以免以后麻烦。

  “最近家庭组团报名港澳游的特别多,1月18日以后的团基本订满了。”山东中国旅行社客户经理成功介绍,大部分报名的是父母带孩子,以家庭为单位,因为1月18日孩子们考完试放假,就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出行了。除了港澳游,一些东南亚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等线路这个时间段也比较火爆。

  “最近港澳的机票和酒店都是一票难求。”成功告诉记者,他们近期主要工作都是协调港澳地区的机票、酒店等预订。

  措施>>>

  可到就近受理点办理

  “很多市民认为到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护照、通行证更快,其实办理的速度都是一样的,办理过程也没有区别。”潘青介绍,很多莱西、即墨等区市的市民也大老远跑来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业务,造成了市出入境办证大厅业务量增加,目前青岛各区市均有出入境办证受理点,市民完全可以就近分流办理。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