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散养鸡滞销 胶州养鸡户微博上"卖萌"求出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11 14: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李先生的养鸡场,鸡犬之声相闻。

公鸡啄食。

前几日胶州降雪,愁坏了养鸡户。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王琨)从昨天下午开始,青岛的微博圈子里悄然流传开一组特别有趣的“卖鸡”微博:胶州养鸡户李先生的近两千散养鸡因雪滞销,求助于精通营销与设计的友人制作卖鸡海报,友人将修改海报的过程制作成长微博发布,有趣的对白和配图令人捧腹。李先生的鸡也因这条微博而卖出去过百只。
    记者接触到这条微博时,已经是今天中午11时,此时的微博转发量已经超过六百次,记者看到,微博是一位实名网友“褚冬明”,他用诙谐的笔触记录了养鸡户李先生与他沟通海报制作的全过程。微博中不时出现“45°仰望天空、深深忧伤”“随时受不了”等时尚网络用语,李先生对前几个海报方案均不满意,提出各种修改意见。作为朋友的褚冬明也予以耐心的修改。
    记者按照微博中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到李先生,接电话的是李先生的儿子小李,他告诉记者,这些鸡是在来自胶州市胶西镇小行村的树林养的。前几天,因为胶州降雪,父亲的鸡难以运出村销售,眼看辛苦养育了8个月的鸡无法出售,空耗粮食,难以为继,就想到了求助于好友设计海报,帮他打开销路,不想竟在网络上走红。记者询问鸡的情况,李先生说,散养鸡基本不繁育,平均只有八成成活率,他的鸡成活了约一千四百只,通过微博呼吁,已经售出部分,现在还剩不足一千三百只,“目前玉米价格为1.15元,这些鸡只吃玉米的话,一个月也需要1.5万元,这还不包括麸子等辅料。年前要是卖不出去,真的是白辛苦了。”
    目前,胶州市的雪已经基本融化,运输道路已经畅通,小李说,父亲希望这些鸡能够在年前售出,“活鸡一斤20元,宰杀的24元,一只鸡6斤左右,大约120元。这价格和市场上饲养加圈养的价格差不多。青岛市内的,还可以送货。要过年了,大家应该吃些好的鸡肉,这些日子让速生鸡闹得大家不敢吃鸡,我这里的鸡可绝对不忽悠。”
    记者又联系到制作海报的褚冬明,这位海报的设计者是李先生的朋友,看到朋友的鸡滞销,他想帮一把。他对记者表示:“当时他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设计帮他合适,根据实际情况,我加入了一些灵感。我想着尽量能够让大家欢快地去看这篇微博。卖个萌,出发点就是怎么能尽快帮助他,让他多卖一点,少损失一些。”
    微博发出后,奇思妙想得到了网友的共鸣,截止11日下午2时40分,褚冬明的这条微博已经转发近800次,评论超300条,不少网友支招,提出各种帮助李先生卖鸡的方法,也有网友表达了购买意愿。褚冬明告诉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是,胶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相信政府也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想要购买这些散养鸡的网友,可以拨打电话18353200618与李先生联系。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