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直击昆明地铁脱轨事故: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1-09 09:2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8日,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中发生脱轨事故,致一死一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图为市民围观地铁事故路段。中新社发 任东 摄   

    1月8日,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中发生脱轨事故,致一死一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图为事故地铁停在车道内,车头损毁严重。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网昆明1月8日电(王艳龙 史广林)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第一节车厢脱轨,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值班司机一死一轻伤。

  记者下午3时许赶赴事故现场看到,出事列车仍然停在隧道出口不远处,第一节车厢车头顶部被撞出了窟窿,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车身有无数擦痕,轨道上零部件散落一地。在其前方不远的斗南站,早已拉起警戒线,几辆工程抢险车停在那里,轨道上仍一些工作人员跑来跑去。

  “早上9点40左右,突然开过来两救护车和七八辆工程车停在站旁,然后下来三十来个人,冲进站里,过了一会抬出一个人来,救护车就开走了。”在昆明地铁斗南站附近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的小薛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有关方迅速将车站封锁,并将在车站施工的工人遣走,实施救援。

  小薛说,该条地铁线有列车跑已经有一段时间,发生这样的事情,有点过于突然。

  在列车脱轨附近居住的村民钟铁平说,“昨天都还跑了好多趟,今早起来就没有听到列车运行的声音。”该地铁在年前已经试运行,他以为元旦就会正式运营,没想到却发生了事故。

  “幸好没有运营,否则就麻烦了!”钟铁平说。

  据了解,受伤者名叫陈俊民,今年19岁,受伤后被送往昆明市官渡区医院接受治疗,经过诊断他主要是鼻骨骨折,后脑伴有淤血,没有生命危险,现在生命体征已正常。

  目前,昆明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起于晓东村站,止于大学城南站。正线(双线)长度22.6公里,全线设置车站12座及大梨园车辆段1座。(完)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