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314"引爆结婚潮 青岛夫妻带6岁女儿领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3-01-04 13: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程庆先和张灵杰带着6岁的女儿来领证。熊戈措 摄

领证啦! 熊戈措 摄

早上刚下火车的市民沈先生捧着冻焉的花要给女友惊喜。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2013年1月4日讯(见习记者 熊戈措)1月4日,因“201314”谐音“爱你一生一世”,众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讨个“好彩头”。青岛市南民政局,大厅里有新人捧着冻奄的鲜花满脸幸福,也有一对夫妻带着6岁的女儿赶来领证,让人惊讶孩子的父母真是太淡定了。
    带着6岁女儿来领证
    4日上午9点多,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三楼的电梯门一开,一位三十出头的男人拉着捆好的几包行李,急匆匆地走出电梯,接着后面窜出一个几岁的小女孩,后面还跟着一个同样三十出头的女人,像是女孩的母亲。男的到登记大厅后,领到了86号,一家三口拉着行李在大厅一旁等候,挤在满大厅的小年轻们中间,男人和女人的脸上都有些羞赧。
    “路上我就跟女儿说,一会儿进大厅了别喊我‘妈’。”说起来领证,程庆先有点不好意思,说晚了很多年了,女儿都已经6岁了,才过来领证。他和老公张灵杰是高中同学,她老家是菏泽的,以前也去过菏泽的民政局,但因为老公户口在青岛,再加上一直在上海工作,回来的机会也少,没想到一耽搁6年就过去了。
    跟婚姻登记大厅里精心选在今天特殊日子的年轻人不同,程庆先说他们一家三口是撞上的,根本就不知道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毕竟已经生活了很多年了,哪一天一点儿都不重要,我们只想赶紧把证领了。”
    精心准备的花儿也冻焉了
    在市南民政局大厅一角,市民沈先生怀里抱着一大束玫瑰和百合搭配的花,和一小束百合花,神情有些无奈,走近一看,原来花束全都冻焉了,都耷拉着脑袋。沈先生说,他是早上六点多刚从老家湖北宜昌赶过来的,想给女朋友个惊喜,刚下火车就连忙去台东买了束花,百合是送给朋友的,朋友也和他同一天登记。女朋友现在还堵在路上,还想给她惊喜呢,在外面还还开得冰凌冰凌的,一出电梯就成这样了。
    “他本来是八点多才到青岛,偷偷把票换成提前的车。”9点多,沈先生的朋友王女士说,收到花束很开心,不会在意花有没冻焉掉,而沈先生和赶过来的女朋友领到结婚证后,牵着女朋友高捧着冻焉的鲜花喜滋滋的。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