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医院停车难 政协委员建议设法扩容停车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2-31 11: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医院内的停车场满满当当 ,医院外的路堵成一锅粥。搬迁后的青岛妇儿医院成了堵车点,真是验证了市民“大医院搬到哪里就堵到哪里”这句话。29日上午,市政协委员任红梅和记者冒雪到妇儿医院进行调研 ,任红梅建议想方设法扩建停车场解决难题。

  现场探访 30米挪了15分钟还没到

  12月29日上午,天下着雪,记者出门打车时发现出租车很少,好不容易有一辆空车,司机一听记者要去妇儿医院连连摆手,“那里太堵了,进去了也不好出来。”此话不假 ,当记者好不容易打上一辆出租车前往妇儿医院时,硬是堵在了靠近妇儿医院的同福路上。离着妇儿医院门诊部 30米的距离,车辆挪了15分钟还没到,记者只好下车步行。

  而开车前来的市政协委员任红梅也被堵在环绕妇儿医院的同益路上,移动了20分钟还没有开到同福路只好将车停在路边走过来。“我发现不管是从辽阳西路还是福州北路通道进入妇儿医院都比较拥堵,医院周边的拥堵也能影响这两条主干道。”还没有听取居民的说法,任红梅和记者就真切地体验到了“堵”的滋味。

  医院门口,一位女士抱着孩子冒雪往门诊大厅内疾走。“孩子一直发烧,下着雪我打车不好打,来到医院发现停车不好停就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忙不迭回答记者的问题,这位女士就抱着孩子跑进医院 。

  “医院搬到哪里就堵到哪里,虽然看病比以前是便宜了,但是我们也盼望着看病容易。”市民林彭说。

  委员建议 医院应设法扩容停车场

  当天上午,市政协委员任红梅冒雪和记者一起对医院周围的情况进行了调研。“这周围没有大型的停车场,企事业单位也很少,可利用的空间不多。”任红梅告诉记者,眼前急需解决的停车问题需要医院在现有基础建设上再想办法。

  “现在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继续扩容,而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需要加强管理,不能任由市民乱停车。”任红梅告诉记者,医院本身就是个公共服务机构,建议由政府投资,在现有条件下扩容停车场。

  “公共服务机构,在规划建设前一定要将这些问题都充分考虑到 ,一旦建成出现问题再寻求解决方案就比较困难。”任红梅说。

  院方回应 呼吁增加公交路线

  对于这个停车的问题,记者和政协委员联系到市妇儿医院后勤副院长闫泰山,没想到他提到这个事情也是觉得应该呼吁呼吁。

  他说,市妇儿医院一期完成后一共实际启用了709个车位,但停车紧张的问题仍然存在。“二期建成后停车位会达到 1108个,停车问题上能有所缓解。”

  “医院就这么大,基本上能改造成停车场的都改了。我们还将急诊部和住院部前的广场改造成停车场,能增加四五十个停车位,绿化就为停车让道了。”闫泰山说。

  对于当前的停车难问题,闫泰山也提出了建议,希望代表委员能在今年两会上反映。

  他介绍,目前该院门前只有409路公交车,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增加公交路线 ,呼吁前来就诊的市民公交出行 。此外,建议将同福路改成单行道,减少让道耽误的时间。

  明年,市妇儿医院对面的小区将正式启动。“我们也在呼吁,附近小区启用时,希望医院的停车能实现收费,来遏制蹭车位一族。”闫泰山说。

  声音 老小区盼规划车位

  青岛微博网友“巾帼女谍”@记者,建议居民小区能否统一规划一下车位。“很多小区车主乱停车,给原本拥挤的小区雪上加霜,希望有关部门注意一下这个问题。”

  天台路社区的居民王先生也表示,天台路两侧停了一些车辆,有时候两车会车都困难,建议政府想办法来解决老小区停车难问题。
    记者 郝园园  李晓哲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