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2年青岛退役士兵安置新老政策并行至2月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2-12-31 20: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2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李敏)日前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是新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执行的第一年,青岛市及时定制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对退役士兵的安置政策、安置计划、安置对象等做了详细规定,安置时间为2012年12月12日至2013年2月25日,新老政策并行。
      记者获悉,此次安置具体时间为2012年12月12日至2013年2月25日,新老政策并行。自2011年11月1日起批准入伍的士兵退役时,执行改革后的退役士兵安置新政策;之前入伍且新政策出台时正在服役的士兵退役,根据本人意愿,可选择执行新政策,也可以按照入伍时国家有关退役士兵安置的有关规定执行。安置重点为转业士官、在部队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因战因公评定为5至8级残疾等级以及烈士子女。
      此次安置还对安置计划进行了调整。将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包括非国有经济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全部纳入安置城镇退役士兵的范围。事业单位计划按照参加双考人数的10%下达,国有大中型企业计划原则上不少于计划安置总数的60%。公务员招考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退役士兵。对转业士官等重点安置对象,下达的事业单位计划不少于全市事业单位计划的80%,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优先安置。
      对2011年11月1日以后退役,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但本人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一次性经济补助。2011年11月1日以前入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在部队未选择自主就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回地方后可继续选择自主就业,领取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
      加大接收伤病残退役士兵工作力度:对政联[2009]4号文件实施以后接收的、分散供养的一至四级伤病残的退役初级士官和义务兵的购房经费保障标准,除中央财政补助外,市财政按照每人补助8万(市内四区10万)的标准补助,区市财政补足购买60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其余经费。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