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居民收入全省第二 人均储蓄10年增三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01 08: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前海一线美轮美奂。 记者 王猛 

大批市民来到五四广场观看烟花。记者 孟达 

灯光织成美丽画面。记者 孟达

      新年的钟声响了,带着沉甸甸的收获,我们跨入2013年。

  过去一年,青岛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完成670.2亿元,增长18.4% 。市财政安排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163亿元,比上年增加29亿元。国税收入1326.13亿元,同比增8.5%。地税突破500亿,同比增长18.5%。另从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全市人均储蓄已逾3.4万元。

  人均收入增加了,医保水平提高了,居住条件改善了,大大小小的变化,累积成实实在在的进步,化为对新一年真真切切的期盼。

  2012年前三季度

  城市居民人均收入全省第二


  2012年12月31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2012年前三季度,青岛市各类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62万元,又涨了。近年来青岛市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通过就业层次的不断提升和民生投入力度的持续加大,城乡居民收入和城镇非私营单位工资水平稳步增长。

  按照《山东统计年鉴》公布的可比数据 ,2011年青岛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 4.32万元,同比增长14.2%。在全省十七个城市中低于东营市的4.56万元,居第二位。济南市4.24万元、济宁市3.96万元和淄博市3.79万元,分列第三、四、五位。

  2012年前三季度统计数据表明:青岛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4万元,同比增长12.6% ,收入水平在全省十七城市中居第二位,济南市2.35万元、烟台市2.23万元,分列第一、三位。青岛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23万元,同比增长16%,收入水平在全省十七城市中居第一位,潍坊市1.17万元、济南市1.15万元,分列第二、三位。

  2012年前三季度,青岛市各类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62万元,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 3.42万元,同比增长13.7%。2011年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全市各类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3.28万元。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