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美女摄影记者看麦蒂:他是站得高远的老大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2-12-31 08: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麦蒂布阵,大将风范显现。  熊戈措 摄

丹尼尔斯和麦蒂“密谋”。  熊戈措 摄

麦蒂进攻犯规。  熊戈措 摄

球没进,麦蒂表情很遗憾。  熊戈措 摄

球没了,逗你玩。  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熊戈措)三个多月前,甚至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我没看过CBA,不迷麦蒂。2012年12月30日的夜晚,拍完麦蒂,走在雪已封冻的街头,寒意已消,平凡的一天中掠过一丝惊喜。 
    从开始到现在,麦蒂在我看来,一直是个大男孩,尽管30日晚,他带领双星队赢得第二次主场比赛,是众多球迷眼中的明星。看麦蒂,看什么?每场期待他砍下多少分球吗?或是飘逸的跳投,睡眼惺忪的眼神?再或者跟赛场不搭的气定神闲? 
    也是,也不是。对于三个多月前不知道麦蒂,到跟完七场主场比赛后成为麦蒂的菜鸟级粉丝来说,麦蒂的得分,跳投,眼神等等会令资深级粉丝尖叫的地方,我也曾跟着澎湃过,可热血过后麦蒂最能打动我的竟是他前几次输球之后,贴着场边怯怯退场,脸上强忍遗憾的孩子气的笑,是每次比赛前热身,几中之后冲场上球迷莞尔一笑的得意与虚荣,是每次打到对方场内,双方胶着,他悠荡在后却能出其不意进球的笃定,是前往挑战客场的途中,坐在快餐店内静静观看湖人比赛的沉静与沧桑......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三十多岁的麦蒂,再要求他像当年年轻气盛时那般冲撞与功利,近乎苛求。三十多岁的麦蒂,也正以他宝贵的经验,精妙的传球还有领袖的气质,影响着球队。他不是马布里“马政委”,说汉语,学相声,挤地铁,誓要体验到中国的水深火热中去,也不是其他的那谁谁,他只是麦蒂,有自己的生活,有看似顽固坚守的文化栅栏,可当他和队友们在一起玩球,脸上弥漫着孩子气的笑时,你知道有些东西是可以逾越的。 
    他不完美。最近几次比赛,或遭挑衅愤怒撂倒年轻队员,或防守不力犯技规,每次都不忍心看,连听说都不忍心。球场风云变化,谁的时代变化很快,潮平系缆,潮生理棹,唯一不变的或许是沉淀下来的内心。在场上,最感动的,其实并不是麦蒂激动人心的干拔,而是他被对方几名队员死缠,将球毫不犹豫传给队员的瞬间,甚至几投不中之后,队员将球给他,一丝犹豫后,他又将球传给位置更佳的年轻队员,这样的麦蒂是一个站得高远的老大哥。 
    麦蒂,或许已经不是简单让人追捧的球星,在他身上更多的是岁月的沉淀,还有考验我们自身的容忍度。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