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即墨将成省内最大商用车生产基地 一汽落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1-04 20: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4日讯(见习记者 李敏)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已经开工建设。4日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汽车产业新城集汽车生产、汽车贸易、汽车零部件生产经营、员工生活等功能于一体,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位于青岛市即墨龙泉街道办,地处204国道两侧,南至青威路、西至烟青路、北至王新路、东至青龙高速,总规划面积93平方公里。其中汽车产业新城启动区占地8.53平方公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累计投入4亿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启动区现已经引进重点项目41个、涉及总投资162亿元;投资项目12个,建成面积45万平方米;在建项目15个面积40万平方米。 
    汽车产业新城总体将规划结构为“一核、两轴、三心、五区”。一核是指新城核心区,承载研发贸易娱乐三大平台,是新城的综合服务核心区;两轴是指沿烟青一级路的产业发展轴和沿龙泉河及支流的生态景观轴;三心即汽车心、配套服务中心、汽车培训教育中心;五区是指整车制造区、汽车零配件制作区、新能源产业区、配套加工区、高新材料产业区。 
    同时,为了方便汽车产业新城人员生产生活,汽车产业新城启动区规划建设生活区。据了解,生活区占地600亩,规划人口25万人,结合农村社区改造,规划建设住宅、酒店、社区医院、学校、单身公寓、专家公寓、倒班宿舍等配套设施。 
    建成后,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将成为集整车生产、零部件生产、环保新能源开发、高新材料研发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宜业、宜居、宜游”新城区,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汽、捷能等都已经在汽车产业新城落户。其中一汽集团投资44亿元,主要生产目前国内最先进的JH06型重型卡车及解放轻卡,年产商用车20万辆,预计年产值可达60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整车下线,预计年产重型卡车10万辆。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