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张新起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1-08 13: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日上午9点30分,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青岛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熊戈措 摄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作政府工作报告。熊戈措 摄

人大代表认真研究报告。熊戈措 摄

544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听取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作政府工作报告。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月8日讯(记者 庄慧)今天上午,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青岛人民会堂隆重开幕。544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绘青岛发展蓝图。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会议。 
    张新起在报告中回顾了2012年青岛市的政府工作。他指出,2012年是本届政府工作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青岛市在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张1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4. 5%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 2%左右、1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7%,人口自然增长率2.37‰,完成了节能减排各项任务。 
    张新起在报告中提出了2013青岛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实施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创新驱动战略,推进文化强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报告明确提出,力争到2016年实现全市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张新起还提出了2013年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城镇新增就l 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开幕大会。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