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手机成代表建议记录簿 一天150人接骨现漏洞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1-07 16: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市人大代表焦玲、林光琳(左起)。

    大众网青岛1月7日讯(记者 庄慧)每一天她都在留意城市的每一处细微的变化,只要一发现问题,就赶忙用手机记录下来。1月7日上午,已经第三次当选为青岛市人大代表的林光琳出现在府新大厦大厅内。这次大会林光琳又准备了9条建议,其中涉及到教育、交通等许多贴近民生的方面,而其中一条关于加强应急预案的建议,林光琳说这是岛城最近的几场大雪天气给她的启示。 
    手机成线索记录簿 学校安装红绿灯建议被采纳 
    林光琳告诉记者,每一次她都会准备多条建议。每当自己的建议被采纳,她都觉得十分欣慰。“我曾经建议过在学校门口普及红绿灯的安装,确保学生通过马路时的安全,这条建议被被采纳后,青岛农业大学等学校的门口就立刻安装了红绿灯。不仅如此,青岛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几次询问我意见,让我非常感动。” 
    林光琳说,自从当选过青岛市人大代表之后,就一直牢记自己的责任。这一年来她时刻留意城市的每一处细微的变化,只要一发现问题,就赶忙用手机记录下来。 
    “随时记录才不会忘记,久而久之,手机里的内容就汇成了一个详细的备忘录,这也就是我的建议来源。” 
    一天150多人受伤接骨 大雪现管理漏洞 
    2012年年底的一场雪检验了青岛市的清雪应急工作。主干道上的雪随下随清,几乎没有影响车辆通行,受到市民称赞。但在背街小巷和小区的人行道上,不少地方一周后依旧盖着一层冰,给市民出行带来困难,导致不少人意外摔伤,仅骨伤医院一家一天因雪天滑倒受伤接骨的市民就有150多人。 
    这种情况也被林光琳注意到,本次大会上她又加了一条关于加强应急预案工作落实的建议。“青岛市各项安全工作都有应急预案,但在落实方面还需要不断完善,特别是关系民生方面。”林光琳说,以扫雪为例,虽然青岛市启动了门前五包制度(包卫生环境、包园林绿化、包公共秩序、包立面整洁、包城管信息报送),但很多单位并没有及时清理门口的积雪,以致路面湿滑。针对这类情况应该在第一时间层层检查落实,只有加大奖惩力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才能建立起一个亲民廉政的好政府形象。 
    今年共有9条建议 教育问题重点关注 
    林光琳告诉记者,今年她共准备了9条建议。作为一名资深教育者,其中不少建议都是围绕教育展开。如:《关于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的建议》、《关于建立留守儿童教育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建议》等。 
    林光琳表示,目前制约青岛市学前教育发展瓶颈的问题依然存在很多,尤其是农村学生的教育问题,这就需要尽快落实幼儿教师待遇,尤其是确保农村非公办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