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人挣自己钱不合理 委员呼吁桥隧再降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1-06 18: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0后美女政协委员蔡晓丹和张兰兰从报到处领到政协会议相关材料。

政协委员在线提交提案。

    大众网青岛1月6日讯(记者 李敏)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幕,但政协委员们一报到就没有闲下来。停车难、看病难、过路费高……6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协委员报到处看到,不少委员正凑一块讨论着青岛市的民生问题。 
    2012年11月,青岛市下调了一类车辆过海底隧道的通行费,但是跨海大桥的收费却迟迟没有降低。政协会议前夕,跨海大桥的收费问题也成了政协委员们讨论的焦点性问题。
    “去年政协也讨论过桥隧收费的问题”。政协委员赵铁军表示,跨海大桥的收费应当适当调低,“通行费高,通行车辆少,大桥根本利用不起来。”
    赵铁军认为,青岛合区后,大桥和隧道成为连通市区的重要交通线路,作为市区公共交通,桥隧本应免费向市民开放。“过桥隧的青岛人居多,建起收费站,就是收青岛人的钱,哪有自家人挣自家人钱的道理”。收费站的建立割裂了双方的联系,势必会影响大青岛格局的建立。
    赵铁军说,青岛市应该“算总账”,不能局限在收过路费等短期利益上。“取消收费,经济往来频繁了,游客数量也会增加,这些收益比收过路费更有诱惑,也吻合中央鼓励消费的精神”。但如果大桥收费始终居高不下,赵铁军担忧,更多的人会放弃桥选择隧道,“到时候跨海大桥就真闲下来了”。

    相关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明开幕 会场布置朴素

    青岛人挣自己钱不合理 委员呼吁桥隧再降价

    带"蓝色提案"参会 委员建议摸海洋生态家底

    十名老人一护工 政协委员建议提高护工待遇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