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市人代大会8日召开 首次审查80部门预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1-06 19: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6日讯(记者 庄慧)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青岛市人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1月8日至12日召开。本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勤俭办会,会议时间错开上下班高峰,与会领导统一乘坐大巴车,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会议首次实行人代大会预算监督细化到底、专项经费公开,代表团审议情况将向媒体开放。
    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青岛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青岛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 2013年预算草案;批准青岛市2012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3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青岛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他事项。出席本次会议的青岛市人大代表将有560人,共11个代表团。
    据了解,今年人代会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外,还将主要审查“一个报告”和“两个说明”,即《青岛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两个补充说明为:关于保税港区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说明;关于高新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安排。会议期间,还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青岛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一次专门性的专题审议,这是大会安排的专题审议,将由来自企业、科教和其它社会各方面的代表发言,提出审议意见,最后形成会议纪要。
    本次大会将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的审查力度,实行预算监督“一步到位”。预算监督将打破以往的做法,首次实行人代大会预算监督细化到底、专项经费公开,代表团审议情况将向媒体开放。在今年的人代大会上提交给全代表们审查的预算草案共有28项,包括2012年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执行情况和2013年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草案等。其中2012年市本级2000万元以上重大建设项目安排执行情况,2013年市本级2000万元以上重大建设项目安排情况等将做重点说明。今年还将首次审查80个市直部门和单位的2013年预算报告。提交的部门预算表格非常细致,包括部门基本情况表和收支预算表,如部门办公地址、办公用房建筑面积、单位性质、人员编制数、机动车数量等。
    据介绍,本次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勤俭办会的原则:大会的工作人员在去年基础上精简10%;压缩会议房间,节省经费;调整部分全体大会时间,将大会第一、二次全体会议时间由上午9点调整为9点半召开,以错开上班高峰,减少扰民;会议期间只印发与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有关的文件和参阅材料,其他宣传材料一律不再发放;会议期间不再制发《情况反映》,会议简报严格控制期数,减少印发数量,由代表每人1份改为除主席团成员外每个代表小组2份;严格控制会议物品发放,大会和各代表团不再购买和发放纪念品、洗漱用品,只发普通文件袋和简易记录本、笔;严格控制会议就餐、会议不安排宴请或加餐,要求各代表团不组织集体外出就餐,不接受社会宴请;简化会场和房间布置,不摆放花草、水果,不制作背景板、不挂会标、不摆放席卡,驻地走廊、餐厅不进行装饰;不再安排银行、通讯、邮政等单位在驻地摆台;不在会场和驻地楼体外悬挂横幅,不摆放彩球和拱门;尽量减少会议车辆扰民,取消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与会代表一律乘坐中巴车。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