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打下新年第一桩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09 21: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地铁建设者在张村河工地打下新年第一粧。

    大众网青岛1月9日讯(记者 王琨)刚进入2013年,相信不少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在青岛多个路段已经出现绿色的地铁2号线围挡。那么进入新一年后,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度如何呢?9日上午8时,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汽车东站-东韩站区间明挖段进行了围护结构钻孔桩试桩施工,在张村河工地打下了新年第一桩。
    现场:张村河打下第一桩
    1月9日上午8时,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汽车东站-东韩站区间明挖段进行了围护结构钻孔桩试桩施工。据了解,本次试桩采用YTR280C型旋挖钻机,主要是测试旋挖钻在本区间地质条件下施工的可行性,为下一步正式施工的机械选型及施工组织提供依据。
    试桩历时2小时40分钟,钻孔深度为18.3米,其中入岩深度为3米(用时70分钟)。本次试桩施工显示实际地层与设计地层情况基本一致。
    揭秘1:地质复杂工期有点紧
    据该项目经理娄兵介绍,本次钻孔桩是在距张村河南岸15米处施工。区间线路部分路段下穿张村河,隧道处于富水砂层中,采用明挖法施工。由于该地土层既有强风化岩层也有中风化岩层,还有砂层,情况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后期可能还会采取一些特殊工艺。要赶在4月底汛期前完成维护结构施工,工期要求非常紧张。
    揭秘2:旋挖钻钻孔桩施工有优势
    另据了解,旋挖钻用于地铁工程钻孔桩施工优势明显,适用性强;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钻进效率高;成桩质量好;环境污染小,能显著地提高工程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在合理选取施工方法与施工工艺时,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物力,财力,人力等资源。施工试桩的成功对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II标围护结构施工的全面开展,加快全线施工进度具有引领意义。同时这也标志着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II标十工区从施工准备期向正式施工阶段过渡。
    进度链接:
    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项目总部及各工区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基本到位,项目驻地建设基本完成,监理单位已陆续进场。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有近半数个工点已完成围挡,其余正在加紧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紧张有序。部分工点已经开工,各工点正陆续进入施工阶段。用地普查、征地拆迁、绿迁、管迁、交通调流等前期工作按计划同步推进,为2号线下一步的施工创造外部条件。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