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迎办绿色世园 建幸福活力宜居“美丽李沧”
大众网
张丽 庄慧 吴立州
2013-01-09 22:15:00

市人大代表、李沧区区长李奉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月9日讯(记者 张丽 庄慧 吴立州)今年是李沧“迎办世园会、建设新李沧”三年大发展行动的冲刺之年。新客站将于年底建成通车,世园会也将于年内试运营。青岛市人大代表、李沧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奉利在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李沧区把全年的工作主题确定为“迎世园、促发展,决战2013”,将全力打造与世园会相匹配的城区品质,加快建设幸福活力宜居的美丽李沧。
    旧城换新颜 实现住有宜居
    近两年,李沧区始终把旧城旧村改造作为提升城区品质的突破口,积极引进万达、万科等国内一流开发企业参与建设,全区规划配套齐全的大型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项目13个。
    旧城旧村改造的推进,有力地带动了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综合整治,金水路打通工程(一期)被市民评为青岛最美人行道之最具潜力奖,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一期工程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3年,李沧区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29套、配租配售1727套;同时推进危旧房改造;对居民楼进行整治,实施周边绿化,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实施五大工程 提升幸福指数
    面对南北差距问题,李奉利表示将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高标准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李沧区将实现市三医迁建、区实验小学改建、铜川路小学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力争完成服务老年人、残疾人和妇女儿童的市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和群众幸福感。
    2013年李沧区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办好10大类34件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等“五大民生工程”,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迎办绿色世园 打造“美丽李沧”
    目前距离世园会开幕仅有一年多的时间,李沧区也在抓紧时间扎实推进世园配套服务工作。李奉利介绍,目前已经完成路网密度年内达到每平方公里3.8公里以上,新建改建绿地100万平方米,完成山体补绿17万平方米,高标准建成2座山头公园,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5%。建设美丽青岛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北部的美丽水平,而世园会的建设,可以重塑北部生态理念。
    李奉利说,为了迎接世园会,李沧区将扎实推进世园配套服务工作,大力实施绿化提升、山体恢复、河道治理等工程。围绕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主题,全力打造与世园会相匹配的城区品质,力争向世界展示一个幸福活力宜居的美丽李沧新形象。

编辑:徐丽丽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