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难寻8.5折房贷优惠 降息新利率本月执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3-01-11 14: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目前,青岛市执行8.5折房贷优惠的银行寥寥无几。图为市南区一新建楼盘。

  目前,青岛市执行8.5折房贷优惠的银行寥寥无几。从今年1月1日起房贷开始执行降息后的6.55%新利率,不少刚需置业者打算在降息后买房。从以往降息执行情况来看,每年的3至5月房贷优惠折扣也会全面推出,专家建议刚需置业者在新的房贷折扣推出后可考虑买房。

  降息后房奴能省不少钱

  在青岛工作了一年的周先生打算在市区买一套房子,从2012年他就一直关注青岛楼市以及银行贷款利率的情况,周先生每个月的工资在4000元左右,买房需要父母帮他交首付,剩余部分打算向银行贷款。2013年1月1日央行降息以后,房奴每月的还款压力与之前相比将会减轻,周先生打算在2013年上半年购买自己的首套房。周先生说:“今年银行降息,现在贷款买房还能优惠一点,但现在的房贷折扣比较难申请,如果折扣幅度再提高一点,限制再少一点就好了。”

  以一笔100万元的房贷为例,贷款期限为3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照7.05%的年利率计算,借款人月供为6686.64元。从今年元旦央行降息后还贷利率执行6.55%,每个月比以前少还333元,一年可以节约近4000元。此次央行降息,对打算贷款置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房贷利率成为左右大部分购房者买房的一个关键因素。

  8.5折房贷优惠青岛难寻

  青岛不少银行在执行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时,都会考虑房龄的因素。目前交通银行还可申请到8.5折优惠;中国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工商银行最低可申请到8.6折优惠,但只针对星级客户实行,并且限定合作楼盘项目;建设银行也只有符合其相关条件的客户才能申请到最低9.5折的优惠;农业银行最低折扣为9折。股份制银行方面,青岛银行目前仍执行8.5折房贷优惠,光大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浦发银行满足相关条件的客户可申请到9折优惠,招行执行基准利率。

  2012年上半年,青岛有多家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提供8.5折优惠。2012年8月起就有部分银行取消了房贷8.5折的优惠,进入2012年9月只有4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进入2012年10月更是仅剩两家银行执行房贷利率8.5折优惠。银行取消贷款优惠后,使不少像周先生一样事业刚刚起步,还需要靠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年轻人将购房计划搁置。

 

  刚需置业者可考虑买房

  房贷利率的下降是否会刺激更多市民买房?有专家认为,今年降息幅度不大,对刺激楼市作用在年初不会太明显。2012年央行先后两次降息,一次是2012年6月8日,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7.05%下调到6.80%;另一次是2012年7月6日,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80%下调到6.55%,两次共计下调0.5个百分点。两次降息今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降息后,贷款者的房贷压力也有所降低,从以往降息执行情况来看,每年的3至5月房贷优惠政策开始凸显,新的贷款折扣会全面推出,各地方支行也会在这个时候执行新的利率折扣。优惠政策一般会持续到每年的10月,到年底也会再次相应收紧政策。

  青岛一家国有银行从事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岛多数银行执行年末房贷利率优惠收紧政策,由于银行年贷款额度接近上限,甚至有部分银行近期停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不少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也被拒之门外。他建议,刚需置业者可以再等等看是否还会有新的利率折扣,遇到合适房源可以考虑在今年买房。

  文/本报记者 邱晓宇 片/本报记者 张晓鹏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