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经适限价房销售爆冷 1848套仅售出50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1-15 08: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去年我市第二次保障房选房工作已经过半。 7个项目中已有4个结束选房,分别有2个经适房项目和2个限价房项目。选房情况依旧呈现出冷热不均的局面,位于市北区顺昌路上的瑞纳紫轩项目早早就结束选房,而拥有1848套庞大数量房源的两个限价房项目仅有50多户家庭前往现场选房。

  ◆◆◆统计

  1848套限价房仅50多套被选中

  据统计,截至昨天为止,第二批保障房本应有900多户居民前去现场交定金选房,实际仅有700多户居民前去选房,有近200户居民放弃选房资格。昨天,记者逐一咨询了7个保障房项目。位于市北区顺昌路上的瑞纳紫轩项目状态最为火热,88套房源仅用两天就完成选房,无一户家庭弃权。位于城阳区的国宏雅居房源数量少,仅有14套,于1月9日当天早早结束选房。同瑞纳紫轩项目同样位于市北区,但香槟国际南、北两区的命运却有不小差别,截止到昨天,南北两区分别应有240户家庭前去选房,可弃权者不少。据统计,南北两区弃权总数在80户家庭以上。当提到这些居民的弃权原因时,项目工作人员坦诚地说,无非是地段较偏和居民筹集资金存在问题。

  在统计过程中记者发现,位于城阳区的两个限价房项目的选房情况结果有些“冷”。蓝色港湾和金色海湾两个项目分别有房源408套和1440套,在前期申请登记时,因地段太偏的问题,两个项目加在一起仅有140多户家庭申请登记。进入选房阶段,这140多户家庭中有80多户放弃资格,仅有50多户家庭前去选房,两个限价房剩余总房源近1800套。

  ◆◆◆说法

  部分项目位置偏市民顾虑多

  项目位置、资金问题和忘记时间是居民错过选房的3个主要原因,其中项目位置问题是主要原因。 62岁的薛先生原本申请了香槟国际南区的房源,今年1月初,当得知自己申请成功时,他却有些发愁,“我的分数是76分,比较尴尬。当初看房时,我就看好了瑞纳紫轩,可分数肯定不够,最后只能将就着选了香槟国际,可这里确实太偏了,周围几公里范围内没有公交车,我和老伴岁数都大了,又没有车,住上以后特别不方便。 ”薛先生经过反复掂量,最后决定放弃选房。

  家住市北区的王女士分数为75分,她今年申请保障房失败。“我这个分数只够申请城阳的房子,可那也太偏了,我就想碰碰运气,登记了瑞纳紫轩项目,结果没选上。”据了解,项目位置和交通等周边配套设施成为市民最关注的因素。

  ◆◆◆探访

  去看新房得徒步数公里

  不少居民以项目位置太偏为由放弃选房,记者对部分保障房项目进行探访。昨天中午,记者从李村出发,乘坐9路车前往香槟国际,途中经过了12站,在洛阳路西站下车,徒步经过四流南路,还需要一直往西走才能到达项目现场。最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香槟国际,整整在路上走了半个多小时,通过手机一查路程,这一项目距离洛阳路西站车站足足有2.5公里。

  两个限价房项目存在同样的问题,这两个项目为正商·蓝海港湾和天一·金色海湾,都在城阳区双元路上。这一位置较偏远,附近只有913路和919路等少数几路公交车,都是在城阳区内跑,从市区到这两个项目都需要转车。

  ◆◆◆措施

  改善交通解决位置“尴尬”

  对于市民关注的保障房位置问题,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称,配套设施建设一直是保障房建设的重点,在去年的二批保障房中,部分项目位置远离主城区,交通不便,他们正在逐步改善附近交通。对于香槟国际南、北区两个项目,他们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配置公交车,等入住时,交通会有所改善;城阳区保障房数量集中,会在今明两年建设大型公交系统,可容纳10多路公交车中转。

  1848套限价房,仅有50多户家庭申请,那剩余的近1800套房源将如何处理?昨天记者咨询两个限价房项目方,得到答复:限价房剩余房源将继续面向符合申请限价房资格的居民销售,居民可持准予登记通知书前往现场选房。(记者刘泽源)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