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遭大雾锁城PM2.5飚升 大桥高速机场封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1-13 09: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日,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青岛迎来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大雾,由于能见度太低,一早岛城部分高速公路、胶州湾大桥封闭。由于大桥收费站关闭,造成高架路拥堵,车辆排出一公里长队。另外,青岛机场飞机起降受到影响,上午临时关闭,截止到下午2时,6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拥堵

    昨日上午8点左右,胶州湾大桥高架路距离收费站不过几百米的路上,能见度不足10米,前方车辆行驶缓慢,约15米远就已看不清车牌号,只能看到前方车辆尾部发出微弱的灯光,路上出现了压车现象,部分车辆不敢前行,只好停在路边打开雾灯等待。

    中午12点左右,记者从胜利桥接线段行驶上胶州湾大桥高架路,由于前方收费站临时关闭,不少车辆排队等候,造成队伍排出一公里左右。

    多条高速路临时封闭

    记者了解到,前夜到昨晨,山东省大部地区遭遇大雾天气,截至上午9点左右,大雾导致包括G20青银高速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等双向入口,G22青兰高速青岛西、青岛高新、河套、营海、崖逄、黄岛主线、红岛南、李村河南、李村河北、胶州湾大桥站入口以及S16荣潍高速平度东、平度入口等90多个高速入口关闭。

    昨日一早,岛城的各条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也陆续关闭,7点左右沈海高速平度段、莱西段、青新高速平度段、普东收费站、移风收费站因大雾暂时封闭, 10点40分左右,青新高速城阳南、城阳北、即墨西收费站暂时封闭,而到中午12点左右,大雾散开,道路恢复畅通,青岛高管处所辖高速全部正常开通。

    飞机起降受到影响

    青岛机场昨天也受到大雾影响,上午8时左右,青岛机场停机坪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超过100米。因达不到飞机起降条件,青岛机场一度被迫关闭。直至上午9时,天气逐渐好转,航班才陆续恢复起降。

    截至14时,青岛国际机场共有49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14架次航班取消,数千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由于对大雾预警比较及时,旅客事前已通过短信提示等方式掌握航班动态,民航等多部门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为旅客及时提供问询应答服务,并积极协调办理签转退票手续,现场并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等情况。 (记者 吴帅)

    相关链接

    早报在此提醒市民,大雾天出行可提前打电话咨询各交通口岸。.轮 渡 :82619279; 小 港 快 船 :82855678;胶州湾高速:66737307;青岛高速:96586;胶州湾大桥:96659;胶州湾隧道:86729666;青岛机场:96567;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路、同三高速路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路、青银高速路和即平高速路:84935577;流亭机场:96567;青岛交运集团:4006916916;青岛火车站:95105175。

    受大雾所累 PM2.5飚升

    昨天的大雾除了影响市民出行,给空气质量也带来很大的危害,根据环保部门检测的PM2.5数据,昨天全省都超标很多,很多内陆城市的监测点超过了每立方米400毫克,岛城昨天最高平均数值是位于第17中学的监测点,每立方米338毫克。

    记者在环保部门网站上看到,24小时平均PM2.5数值昨天全部超标,属于重度污染。数值最低的是李沧1号监测点每立方米156毫克,仰口监测点数值为每立方米161毫克,其他监测点包括市南、黄岛、崂山等地多数超过了每立方米200毫克。而岛城以往的均值在每立方米75毫克之内。环保部门提醒,重度污染时,市民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江敦双)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