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校园建设要人性化 车位与住宅一体出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1-13 09: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校园规划建设要注重人性化

    李素香代表表示,近几年各区市都新建了很多幼儿园、小学、中学,规划建设也越来越高档,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教育、民生的高度重视。但是,新建的幼儿园和中小学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学校建设得档次很高,很漂亮,但缺少停车场,食堂也比较小,加上学校建成之前,校园文化定位不明,缺少个性,学生入学后,又重新绿化,并对部分设施重新改造,造成浪费。另外,学校、幼儿园一般都是仓促建成,仓促使用,装修装饰以及新设备散发的气味污染,会影响师生健康。

    李素香建议,建校之前,应先由教育、建筑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共同参与,确定学校的个性和校园文化。要提前一年、最少半年完成新校建设,新设备也要提前安装到位,让学生从容入学。(记者 刘锟锋)

    缓解辽阳西路交通压力

    麻海东代表认为,随着新市北的成立,辽阳西路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随着浮山后区域不断开发,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而市区东西贯通的道路较少,这给辽阳西路沿线的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建议尽快打通延吉路至同安路隧道”,麻海东认为,隧道打通后,分流车辆东西通行的压力,市民东西通行增加了可选择的道路,而且也大大缩短了出行距离。“建设隧道相比我市之前出台的在辽阳西路建设高架桥的方案更可行,一是费用将大大缩减,工期短,二是基本不会对现有交通秩序造成影响”,麻海东说,建设隧道基本不涉及拆迁等工程,而建设高架桥出入口必将产生沿街拆迁等大量工程。所以说,建设隧道缓解交通问题比建设高架更有利于城市的经济发展。 (记者 杨晓星)

    车位与住宅一体配建一体出售

    尽管政府对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地下车库、地上停车位有一定数量要求,但由于开发商将房屋与车位分开出售,相当一部分业主因车位价格过高或因对开发商的出售权存有异议,放弃购买。物业管理部门在进行物业管理时,仅对购买车位的业主发放停车卡,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只能占用公共道路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物业与业主纠纷等多个问题。

    对此,张翠英代表建议,应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开发商在开发住宅小区时,按照户数配建车位,并规划有访客临时泊车区。出售新建住宅时,必须将车位作为房屋的附属设施一体出售,不得单独出售。并将附属设施在房产证上体现,保护所有者权益,这样既防止了开发商对车位出售的变相强卖,也减少了业主与物业管理单位的纷争,同时解决了小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非法占路。(记者 贾臻)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