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张新起:认真办理建议提案 不断改进政府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1-15 08: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日,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情况及办理意见的汇报,关于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建议和意见情况的汇报等。

  张新起指出,这些议案、建议和提案集中了各方面的意见和智慧,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社会各界的新期待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水平,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极大支持。要把办理建议和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作为汇集民意、发现和解决问题、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把每一项建议和提案都办理好。要把“两会”分组讨论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宝贵资源,全面加以梳理,逐条进行研究,明确责任分工,能办的抓紧办,属于其他情况的、实事求是地加以解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要专题研究,统筹推进。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经常性联系,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政府工作。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采取普惠性的政策,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

  张新起指出,要认真执行人代会通过的决议,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抓好落实。

  市人大代表蔡旭东、胡兆启、焦玲,市政协委员方静、高丽新和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部分代表在会上发言,对市政府对待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的态度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还听取了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2013年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宜居幸福新农村的意见(汇报稿)说明的汇报。张新起强调,要把全域统筹、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着力点放在社区,政策落实、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改革等各项工作,都要落实到社区,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记者 戴 谦)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