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北海舰队举行2013新兵入伍结业阅兵典礼 90后占97.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3-03-04 16:06:00

新兵结业典礼上接受检阅。 熊戈措 摄

钢枪上阵。熊戈措 摄

步伐统一。熊戈措 摄

女兵们英姿飒爽。熊戈措 摄

新兵大多是90后。  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3月4日讯(记者 熊戈措 通讯员 王庆厚 蔡吕良 李炜)方阵,如山如岳。口号,如海如潮。3月4日,北海舰队2013年新兵入伍教育训练结业阅兵典礼隆重举行,在雄壮的军乐声中,数千名新兵向军地领导汇报新训成果。北海舰队田中司令员检阅了受阅方队。
  随着“迎军旗”的口令声,全场肃立,鲜艳的“八一”军旗,在3名仪仗兵护卫下,显得更加庄严、神圣。由仪仗方队、冲锋枪方队、自动步枪方队、徒手方队组成的18个方队一一昂首通过检阅台。他们身上,流淌着“水兵摇篮”数万名水兵的光荣血脉,他们是未来的大海娇子,他们是人民海军的希望。未来,他们将碧海踏浪!
  “90后”新兵有占97.3%
  “敬礼——!”、“一——二!”、“向右——看!”……
  当第一个冲锋枪方队裹挟大洋风雷,踏出海浪节奏,以磅礴的气势走过检阅台时,人们看到了新一代“90后”新兵的血性与成长。
  今年北海舰队共承训新兵3000余名,其中“90后”新兵有占97.3%。如何训好思想活跃、个性鲜明的“90后”新兵,使他们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成为承训单位的首要问题。对此,承训该批新兵的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拓展教育思路,创新教育方法,将微博、动漫、影视等年轻人喜爱的形式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突出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举办“蓝色论坛”演讲赛、“军营苦与乐”辩论赛、“我的青春我做主——给入伍三个月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等活动,邀请战斗英雄姜凯、”“雷锋团长”刘德全等英模人物与新战士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摘去“90后”“自我”、“散漫”的标签。生于1993年的新兵赵自航是方队中的一员,他曾在“给入伍三个月后的自己”的信中写道:“我要像《火蓝刀锋》里的蒋小鱼那样,拼出一股子‘刀锋精神’!是军人就要敢于亮剑,敢打必胜!我要作‘尖刀’上的‘刀尖’!”
  新兵张泽方的父亲张洪林也曾是一名军人,当他看到方队中儿子健硕的身影,连连说“好!”他告诉记者:“部队是锻炼人的一所大学校!这小子虽然黑了、瘦了,但这才是男子汉的样儿!这批孩子有‘血性’!”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