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陈光标建议全国人民不吃饭饿一天 忆苦思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3-03 06:56:00

月5日是中国的“学雷锋纪念日”,陈光标提前号召大家要继续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3月2日电 (孙莹)2日上午12时左右,陈光标启程飞往北京,即将第十三次列席全国“两会”、扮演“旁听哥”角色。出行前,他向记者透露,2013年全国“两会”他要建议成立“节约粮食日”,并且首次呼吁要关注“环保腐败”。

从“卖空气”呼吁环保,到“光盘计划”号召节约粮食,这个常被冠以“作秀”名号的有争议的企业家“标哥”,自称之前十二年旁听两会时提出的建议,既有“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也有“如何平衡政府、房地产商和被拆除方三者的关系”。

  “今年我还准备要提出十几条建议,主要围绕生态环境的话题,相信会有两三条可以被采用”,陈光标说。

  作为有着十三年资历的全国“两会”“旁听哥”,陈光标称,今年他首先要号召在中国成立“节约粮食日”,在这个节日里,全国人民不吃饭,饥饿一天,忆苦思甜,回想在饥饿年代的感觉。

  资料显示,出生于农村贫困家庭的陈光标,幼年时兄长和姐姐都是因为没有粮食吃才饿死的。他表示,自己对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有感触。

  除此之外,陈光标今年会第一次提出要对“环保腐败”引起关注,他说,某些污染企业正是有了官员或官员亲戚的入股,才造成了大量的偷排偷放,“这是没有良心的企业”。

  临出发去北京前,陈光标还特意让助手给记者发来短信。短信称,今年参加全国“两会”,他除了会特别关注“节约粮食”外,还要建议“关注雾霾天气”,倡议“降低碳排放,每个人建立一份碳账单,包括实行碳中和,将自己的‘碳排放’买回去”。(完)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