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赵法箴张嗣瀛获2012年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3-01 14:56:00

    大众网青岛3月1日讯(记者 刘宝迎)3月1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科技创新与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12年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全面动员和部署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为赵法箴院士和张嗣瀛院士颁发2012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张新起市长主持会议。
   李群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变化新趋势,青岛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以世界眼光谋划和推动创新,以国际标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本土优势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李群强调,一是要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城市创新体系,努力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二是要加大创新载体建设,积极“筑巢引凤”,着力为全市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科技创业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紧跟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步伐,攻克一批重大科研技术,在关键领域赢得先机,切实增强城市创新能力;四是要坚定不移的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人才发展机制,落实人才发展措施,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形成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2012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和个人共计155项。其中,科学技术最高奖2人,自然科学奖14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技进步奖128项,国际合作奖3人。2012年度获奖项目主要特点:一是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获奖成果共59项,同比增长13%,占获奖项目总数39%。二是产学研合作成效较明显。获奖项目中产学研合作项目21项,同比增长17%,占获奖项目总数14%。三是海洋科技创新成果涌现。获奖海洋科技项目18项,同比增长125%,占获奖项目总数12%。在自然科学奖中,海洋科技项目奖项占28%。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