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探访岛城高仿表网店:三成买来充正品送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10-08 17: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08日讯(记者 庄慧)一块名表的售价少则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不菲的价格令普通消费者咋舌。对于购买力不足的普通消费者而言,高仿表低廉的价格存在相当的诱惑力,这类表的销售渠道多集中在网络上,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外观与真品相似度极高。近日,记者探访了岛城一家高仿名表网店,据销售人员介绍,高仿表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由于发票可以随意开,很多人买来送礼。

高仿表开发票充正品送人

如今打开网页,输入想要购买的手表品牌,显示更多的则是销售高仿表的网站。今年24岁的小陈是一家高仿名表店的网络客服,“我们的网店销售的都是大众款的欧米茄高仿手表,通常都卖2000多元,如果是专柜正品售价约为两万到十万左右。”

消费者知道自己购买的是高仿表吗?“当然知道,我们会明明白白的告诉顾客,再说与正品价格相差这么悬殊,买家一看就明白。”据小陈介绍,他们的高仿表全部都是网络销售,基本为11仿制,如果不是专业人士,仅从外观很难辨别真假。“高仿表与专柜正品最大的区别就是机芯,如今我们采用的是国产仿ETA机芯,机芯素质都很不错,在精确度上与正品相差无几,只是耐用度可能会差一点。”

小陈告诉记者,高仿表购买者除了自己佩戴外,更有不少是用来送人的。“送人的比例大约占到三成吧,这些人会索要发票,至于发票的金额买家想填多少都可以。”假如收礼人以为是专柜正品,想要退换或者维修怎么办?小陈表示大可放心,他们的表通常没什么问题,真是出现问题,由于表的销售地区写的是香港,港表在大陆本身无法享受售后,因此高仿表送礼很难被发现。

“点扣”工资后仍赚三四千

小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销售工作,对于她而言,网售高仿表是她从业以来待遇最好的一份工作。“我们的基本任务额是30000元,完成任务能拿到2000元的底薪。超出30000元的部分开始算提成,平均下来一个月至少能赚到三四千元,另外还有奖金什么的”

在小陈所在的公司里,有七八个向她一样的网络销售客服。当顾客登陆网站点击客服对话框时,他们负责向客人推销产品。据小陈介绍,由于计算工资的方式采用“点扣”,每到月末办公室的氛围会十分紧张。所谓“点扣”,即销售第一名的业务额与其他人的业务额的差距超过一定百分比,其他员工就要被扣钱。而如果自己的销售额总是排在后面,干不了多久多半也就自动离职了。

网络售高仿表,通常都是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者当场拆包装验表,满意了就付款或者刷卡。“但是有些顾客根本就不想买,他们只是想看看表做的是否逼真,每个月总会碰到几单拒付款的客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负责销售的网络客服也要被扣工资。”

公司员工不知手表产地

虽然是公司的销售人员,但是对于高仿表的制作生产地,小陈却完全不知。“这是完全保密的,除了几个领导之外,员工都不知道”。小陈表示她们平时只负责推销,至于进货发货都有专人负责,他们平时也不敢多问。

据了解,瑞士表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产量稀少,并且坚持采用传统手工工艺制作,以保证表的品质无可挑剔。许多世界顶级名表的产量一年还不足2万只,这些表如果妥善保养可以使用上百年。而产量少、年代久远、身份和经历特殊的名表还具备一定的收藏投资价值。

由于名表对消费者具备一定的吸引力,高仿名表从外观上又可以假乱真,因此有不法商贩以稍低于专柜正品的价格销售高仿表。之前就有岛城市民花4万元买到赝品,直到拆开维修时才发现。因此顾客在购买名表时最好还是去专柜,尽量避免通过网络和私营表店购买,尤其是网络购买一旦发生问题,维权也十分困难。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