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银高速两大巴相撞14人遇难 青科大大二女生昏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08 08:0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鲁A96925号牌大客车受损也很严重,车内乘客跳车逃生。市民张先生供图
  

消防官兵在车祸现场组织救援 。 新华社发
  

在青读书的小袁住院治疗。
  

地上的车牌。大众报业记者 韩凯 文学彩 摄

  10月7日中午青银高速淄博段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8人送医院经抢救不治身亡,还有6名重伤人员和轻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采访了解到,3名在青岛上学的大学生在此次车祸中受伤,其中青岛科技大学一名大二女生昏迷。

  四轮朝天大客翻进沟

  车祸事故发生地位于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耿王村附近。在现场,一辆车牌号为鲁A96925的长途大客车紧贴在高速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上,车头严重受损弯曲变形,交警正在紧张地处理现场。另外一辆车牌号为鲁A18526的大客车则四轮朝天翻进了路边的沟里,汽车碎片、塑料袋等物散落一地,车门也掉了下来。

  据青银高速公路淄博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纪国介绍,当天11时44分许,济南市商河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所属的鲁A96925号牌大客车(黄岛开往商河)自东向西沿青银高速行驶,至银川方向228KM+530M 处时,与一辆轿车发生刮擦后,从银川方向穿越中央活动护栏,驶入对向车道,与济南旅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驾驶人周玉山驾驶的鲁A18526号牌大客车(济南开往青岛市区)发生碰撞,致使后者翻入高速公路边沟。

  据附近一名村民介绍,事发当时她正在灌溉地,两车巨大摩擦声从高速方向传过来,她本能抬头观看,随后便看到一辆大客车从高速公路上翻了下来,紧接着便是高高的尘土飞扬。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车发生相撞的位置离着翻车大客车大约有50多米的距离,“当时两辆车相撞后,其中一辆大客车接着就翻进了沟里,又向前滑行了 50 多米才停了下来。”目击者分析说。

  浇地村民救出七个人

  车祸事故发生地位于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耿王村,青银高速公路以南不远处就是耿王村地界。事故发生时,该村村民王海才恰好在自家的地里浇水,他见有车从高速公路上翻下来,赶紧跑到现场救人,在救援人员赶到前,他徒手从车里救出了7个人。

  “当时我在给小麦浇水,距离车祸的地方也就30米远,听见一声跟放炮一样,转身一看,一辆大巴车掉进沟里 ,我撂下水管子赶紧跑过去,大客车在沟里还左右晃动。”7日晚上11时许,记者来到耿王村的王海才家中时,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车祸,我也吓坏了,赶紧让车里面的人出来,但是半天也没有人爬出来。”王海才称,意识到乘客被困在车内,他赶紧上前救人,“总共救出来7个人,有一个小伙子左胳膊上一直冒血,我从地上捡起一件红格子衬衫给他绑到胳膊上止血,然后拉着他爬上深沟的斜坡,到高速路上拦车送医院。”王海才回忆,过了几分钟后,一辆私家车停下,将伤者拉上车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57岁的王海才有一个孩子在济南上大学,事发后当被救伤者向他致谢时,这位老实本分的老汉不好意思地说,“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搭把手的,我也就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