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返程高峰今日袭来 免费走高速今晚12时结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07 08: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出口外,驶往市区的车辆排起长龙。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记者 刘鹏 

胶州湾大桥青岛端出口,车辆排队驶出。记者 王滨 

胶州湾大桥上,多是返程车辆。记者 徐新东 刘鑫 

胶宁高架路,东西双向交通压力都比较大。 本报记者刘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长途汽车站 ,许多旅客踏上返程之路。 本报记者孟达 摄 

青银高速济青段,交警在大沽河桥疏导车流。 本报记者刘纯来 纪尚昆 摄

    10月6日,记者从桥隧等主要进出青岛的交通节点处获悉,各节点当天的车流量与前一天相比有增有减,但各处均没有发生拥堵现象 。至于高速在7日免费政策结束前是否恢复发卡 ,以及何时恢复等车主关心的问题 ,目前各收费站都表示未接到上级通知。不过高速内部人士分析,7日下午或晚上可能会恢复发卡。另外,交警部门提醒,预计7日岛城将全面进入返程高峰。

  各交通节点车流平稳

  据了解,随着外地入青车辆陆续离青,胶州湾隧道在5日及6日两天持续畅通。“在长假最高峰里,隧道24小时内的通行量曾达到4.1万辆,创下了建成通车以来的最高纪录。”青岛国信集团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高峰时段隧道的最高通行量曾超过3500辆/小时。

  不过近两天,隧道的日通行量呈逐渐回落趋势。据胶州湾隧道中控室提供的数据,从10月5日下午5时至10月6日下午5时,通过隧道收费站的车辆总数约为 3.5万辆,比前一天同时段减少了2300余辆。其中,青岛前往黄岛方向的车流量为 1.7万余辆,与黄岛至青岛方向的车流保持一致。全天下来 ,隧道双向的交通流量基本保持均衡。

  当天,青兰高速黄岛收费站的车流量也比较平稳,与长假首日相差不多。不过,随着长假结束,上路的大货车有所增多。当天进出胶州湾大桥的车辆有所增多,在应急车道停车观景的车辆也有所增多。在胶州湾大桥青岛端出口处,由于到达车辆多,在出口处形成排队出站现象,但没有形成长时间压车。

  八成事故由新手引发

  “从5日下午开始,青银高速(济青高速北线)的车流量就开始增多。”山东高速济青分公司青岛管理处路政大队副大队长王大勇介绍,一方面是外地入青车辆陆续返程,另一方面往返沿途省内各主要地市的车辆也有所增加。

  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约52公里处,由于大沽河桥正在更换桥面,尽管长假期间已经停止施工,但此处通行仍受到影响。王大勇介绍,该大队的路政人员假期一直守候在现场,根据双向的车流量情况,随时调整双向车道的宽度,提醒过往车主行经此处时减速慢行。

  “长假期间每天处理事故40多起,但没有一起伤亡事故。”王大勇介绍,基本上都是追尾或刮蹭等车损事故,其中由新手驾驶员引发的占到了事故总量的八成以上。据王大勇介绍,在遇到压车的情况时,一些大货车宁可靠边等候也不愿缓慢前行,人为造成了拥堵状况。“行车缓慢会增加大货的磨损,相对也比较耗油。”王大勇说,针对这种现象,他们一般会安排路政人员在压车路段分段守候,督促过往车辆尽快前行缓解拥堵。

  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站长初钦忠介绍,当天驶入青银高速的车辆约比平时增加了60%,驶出的车辆比平时增加了40% ,预计7日上午车流量还会增加。

  青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钱伟介绍说,当天上午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东收费站处车流量大约为每小时6000辆次 ,正值返程高峰,进入市区的车流中约六成都是“鲁B”的本地车,而出市区的本地车只有约三成,大部分都是外地车辆。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