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网友:仰口沙滩摩托撞儿童 体验:速度难把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06 08: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仰口沙滩上,沙滩摩托随处可见。

    10月3日,来自半岛网上一篇《仰口沙滩摩托随意疯跑》帖子引起了热议,帖中称,仰口沙滩上的沙滩摩托撞伤了一个小孩,而且整个沙滩上的沙滩摩托管理混乱。10月4日下午,记者探访发现,虽然仰口沙滩规定“机动车辆禁止进入”,但20多辆沙滩摩托俨然将仰口沙滩变成了一个停车场。十多辆急速行驶的沙滩摩托,从坡度陡峭的沙滩上呼啸而过,在沙滩上游玩的游客根本很难躲避。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沙滩摩托骑行,发现方向和速度很难控制,而前来骑行的游客也大都是“生手”。

  爆料

  仰口沙滩摩托撞翻小孩

  10月3日18时,网名为“海马”的网友在半岛社区论坛上发了一篇《仰口沙滩摩托随意疯跑  上演惊人一幕将小孩撞翻》的帖子,帖中提到,长假期间,很多人来到仰口享受阳光与沙滩,沙滩上人很多,可是在这美好的环境之中,却时而传来很不和谐的噪声:沙滩上有人在出租沙滩摩托,不断地有游人租来骑着在沙滩人群中穿梭。

  “沙滩上这么多人,有很多老人和孩子,沙滩摩托在他们旁边跑来跑去,十分危险。”网友“海马”说,果不其然,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随着一声尖叫,只见一辆摩托像脱缰的野马,朝着坐在沙滩上的一家三口冲了过去,中间正在挖沙的孩子被猛地撞倒在地,最终被送去医院。

  该帖子在论坛上发布之后,几个小时内得到了百余条回复。对于沙滩上的这些疯狂的沙滩摩托,诸多网友表达出了愤慨之情,也有网友提醒注意安全。

  探访

  沙滩变成摩托停车场

  10月4日,记者来到仰口沙滩进行了探访,在沙滩旁的一堵墙上,记者看到了《仰口沙滩管理规定》,其中第八条写着“严禁机动车进入沙滩。”而在沙滩上,一名游客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一辆沙滩摩托开走,因为是假期,沙滩上很多游客,这辆沙滩摩托就在人群中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穿梭着。

  在沙滩上,沙滩摩托一字排开,每辆前都站着一人 ,每当见到有游人靠前,他们便会极力地向游客推荐,“50元骑一圈,很刺激的。”一名女子向记者推荐,当记者表示以前没开过摩托害怕出危险时,该女子当即表示,“很简单的,一学就会”,还称有工作人员会在摩托上跟着,不会发生危险,也不会撞到其他人。

  记者就10月2日摩托车撞倒小孩的事情,向经营沙滩摩托的一名工作人员王先生求证,王先生说:“当时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可能在跑道上堆沙子,结果被我们一名游客不小心撞倒了,事发时车速不是很快,沙子都很软,小孩倒在地上也没怎么受伤,但为了防止意外,我们和游客还是一起把小孩送到医院去了。”

  记者体验

  油门靠大拇指控制,速度难把握


  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疯狂的摩托骑行,虽然曾经有过较长时间沙滩摩托骑行的经验,但碰上不熟悉的车辆,还是不适应。

  工作人员王女士发动摩托后,记者摁下了油门,却发现虽然摆正了车头,但车身还是急速向右偏转,而右侧就是大海,记者赶忙往左掉头。

  骑行了一半记者才发现,因为沙滩本身是有坡度的,四轮摩托在沙滩上行驶就相当于沿着一个陡坡侧面滑行,车头本身就要向坡底偏,因此摆正了车头就会发生偏移,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稍一急刹车就有可能翻车。

  在骑行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这种沙滩摩托有两个缺陷。首先是油门控制太灵敏,虽然每辆摩托都做了限速处理,但只要大拇指稍稍一使劲摁下油门,摩托就冲了出去,车速与油门摁下的轻重程度相关,而刹车如同自行车的手刹,位于右把手上。

  其次,沙滩摩托车根本没有鸣笛装置。记者看到,一名女游客驾驶沙滩摩托眼看着就要从身后冲向几名老人,她大喊:“快让开,我不会骑!”但几名老人似乎没听见,并没有让开。幸亏从侧面冲出来一名工作人员,一把摁住了手刹,不过该女游客差点从车上摔下来。

  交警部门

  沙滩摩托属机动车归谁管理尚不明确


  记者在仰口沙滩上待了1个多小时,发现出租沙滩摩托的生意非常红火,而身高一米四左右的儿童独自骑行沙滩摩托的场景也并不鲜见。经营沙滩摩托出租的王先生说:“昨天来的时候,都得排队上车。”

  记者与骑完摩托车的众多游客聊天得知,超过九成的骑行游客都是第一次接触沙滩摩托,大多数骑完的游客都表示“惊心动魄”。来自河北的孙同学今年只有14岁,刚跟6岁的妹妹骑完一圈,“沙滩上人太多,我们第一次骑,生怕撞到人。”

  经营沙滩摩托出租的王先生说:“今年的沙滩管理权属于王哥庄街道曲家庄社区,我们今年一共要向社区交5万元的费用,他们才允许我们在这里经营。”10月5日,记者联系了仰口沙滩所属的辖区派出所——崂山公安分局仰口派出所,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沙滩摩托与普通摩托车不同,是否属于机动车辆现在还很难定性。

  随后记者拨打了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电话,一位值班交警向记者解释道:“沙滩摩托车装有内燃机,是通过机械运作来行驶的,肯定属于机动车辆,但因为沙滩摩托都是进入沙滩行驶,不在道路上,所以并不属于交警部门的管理范畴。”文/图 记者 林刚 曹凯杰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