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明两天青岛迎返乡高峰 景区迎第二波出游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10-05 08: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黄金周不知不觉已经过半,10月4日,记者从各大景区了解到,景区的接待人数仍旧居高不下。来自各旅行社的统计显示,10月5日开始将迎来返程高峰,游客应尽量关注天气、交通情况。此外,记者咨询了多家旅游网站和各大旅行社后了解到,还没有出游的市民可以考虑错峰出游,部分线路出游价格开始回落,最多可以达到50%以上。 
    景区迎来 
    第二波出游潮 
    10月4日,岛城各旅游景点依然火爆,崂山风景区大河东停车场的车辆与3日相比虽略有下降,但仍旧处于高峰时段。 
    截止到10月4日17时许,青岛海底世界共接待游客2.37 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5.2%,与3日的2.48万人次相比已经开始下降,极地海洋世界入馆人数达到2.92万人,同比增长了23.84%,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与2日、3日相比有所回落,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与3日基本持平,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 
    而新兴起的“旅游胜地”青岛开发区4日全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各景区停车场仍旧爆满,银沙滩迎来1500余人,500余人登上竹岔岛休闲、享受渔家宴。野生动物世界持续火爆,接待游客8000人次。 
    今明两天迎返乡高峰 
    青岛海港假日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周一开始出游的团基本上都已经游览完毕,已经开始“返乡”,省外的长线团也将于 5日、6日开始返程。 
    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岛城多家星级酒店和连锁快捷酒店的电话,酒店客服人员的回答几乎都非常一致:4日已经没有客房,但是5日、6日可以预订,虽然部分酒店的客房价格仍旧与前几天的价格持平,不过,很多游客在5日就开始退房,房间还比较充裕。 
    10月4日全国假日办也发出了提示,10月6日、7日是游客返程高峰,广大游客应尽量错开返程高峰时段。另外,受北方冷空气和热带风暴“格美”影响,未来三天北方大部分地区、西南地区、南海地区将出现降温降雨,广大游客应做好防备。 
    今起出游价格大幅回落 
    “如果游客出行时间充裕,完全可以推迟出游,各旅游线路价格大幅跳水,最多可以达到50%左右。”青岛海港假日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从该旅行社的云南四日游纯玩团来说,10月1日、2日出发的价格为3480元,但是10月5日、6日出发的团队仅仅需要2580元,省了近一千元。 
    携程青岛分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表示,从青岛出发,携程网上一条“非常三亚五星5日自由行”,中秋节到10月3日出发起价超过5500元,3日之后迅速下降到3800多元起,双节假期之后则恢复到2600多元的起价,降幅超过50%。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