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长假台东夜市外地游客扎堆 摊主恐节后无客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10-08 08: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台东夜市十一人流量猛增

  台东夜市的知名度有多高?问一问外地游客,没有人不知道,台东夜市俨然成为了青岛的一张地标名片。适逢十一小长假,各地游客扎堆于此,这让摆摊的摊主乐得合不拢嘴,因为收入上去了不止一点点,一天收入上千不是新鲜事。但是高潮之后有低谷 ,黄金假日还没过,夜市摊主就开始担忧节后无客了,各位须对“节后无客症”有心理准备。

  10月1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了台东步行街,发现这里人流量比平时明显多了不少,在夜市街上根本走不动,人是一个挨着一个,慢慢往前挪动。除了本地人之外,很多逛夜市的人操着外地口音,甚至还有不少外国人。记者采访到来自印度的一家人,中年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和一个小儿子,他们五个人的打扮都很有民族特色。“我在青岛留学,这是我的父母和妹妹、弟弟,他们是第一次来青岛,我带他们四处逛逛。青岛的夜晚很漂亮,可以去的地方很多,昨天晚我们去了奥帆中心,今天晚上就来台东逛夜市,这里的东西很齐全,跟超市差不多,我们还买了 5个暖宝宝”,跟记者说话的是大女儿,来中国有段时间,普通话交流起来没有问题。其他几位外国朋友并不懂汉语,只是一味的朝记者竖大拇指说:“古德,古德……”

  小于(化名)是个80后,在菜市二路租了一个棚子,摆摊卖衣服刚刚半年时间,说起10月1日晚上的疯狂销售,他脸上乐开了花。“那天晚上我卖出了 40多件衣服,纯利润有一千多块钱,这可是我平时的4倍。从7点开始一直到9点,我这个小铺子里就没有断过人,走一波来一波,跟这个说完跟那个说,口干舌燥的,不过挣钱,累也高兴”,小于告诉记者:“外地顾客确实多了 ,拖家带口的,操着外地口音,一次拿两件,拿三件。有外国人我也不怵,我就跟他们说‘have a try’(试一试),也不知道对不对,不过得让他们感受到咱青岛人的热情。”

  十一长假8天,小于就给自己放了一天假,中秋节第二天就出来摆摊,开张比平时早,收摊比平时晚,一直忙到晚上11点。“之前没体验过这种疯狂。平时摆摊盼周末,因为周末人多,没想到十一人更多,超过五一了 ,这可真是第一次经历。平时一晚能卖个八九件衣服,可10月1日一晚上卖出了40多件,一晚上赚了一个周的,真兴奋。”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家摊贩后了解到,10月1日一晚上收入较平时翻两番,净赚一千很正常。

  10月6日晚上9点,记者再次来到了菜市二路看到,人流量比10月1日当晚明显少了许多。“其实从昨天晚上,客流量明显就少了 ,昨天晚上卖了10件,今天一晚上就卖出了 8件,打算九点半就收摊了,明晚的生意只能差不能好,这些都是有数的”,老禹告诉记者。收摊之后,老禹算了一笔账:“这个小长假至今一共卖出了不到200件衣服,赚了 3000块钱,等于说是一个周卖了一个月的量,确实好卖,要是天天这样就好了。”

  卖暖宝宝的摊主老孙(化名)摆夜市有3年多时间,显然比小于有经验,他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虽然小长假是疯狂了,但是需要为“节后无客症”有心理准备。“5日之后顾客会越来越少,甚至会比平时还要少。一方面是因为外地游客离青,另外一方面是逛街的本地人也少了,特别是喜欢逛夜市的年轻人 ,十一这几天集中消费了不少,剩下的工资要留出部分作生活费,所以假期一结束,平时逛街的也就干脆不逛了 ,这种情况至少得持续到本月中旬,因为那时候会发工资”,该摊主告诉记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