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麦岛漫水坝四分五裂 唯一通道已建成十几年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8-08 08: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2日晚,台风“达维”造访青岛,将通往小麦岛的唯一一条漫水坝破坏得满目全非。8月6日,有市民反映漫水坝一直没修好,要上岛还要先体验一把“断桥过海”的刺激 。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后,8月7日下午漫水坝已经开始修理,预计十几天后修好。
  通往小麦岛的漫水坝四分五裂
  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麦岛附近的海边,看到连接小麦岛的一条大约100米的漫水坝出现了多处断裂。记者走上漫水坝,发现路面受损严重,已经面目全非。
  在路中央部分石板出现断裂,石板下面的石头和道路都露了出来,路上的石板有的已经翘了起来。漫水坝两旁的十几处栏杆也被“连根拔起”,左边的栏杆被吹倒在右边的防护堤上,在桥两侧保护电缆的塑料管道也有四五处出现了断裂的情况,电缆也都露在了外面。

  随后,有几位从这里经过的市民小心翼翼地从翘起的石板旁边,相对安全一些的地方绕过去或者大步跨过去,看上去十分危险,稍不留神就容易出事。
  这时一位来这里游玩的孙先生带着自己的孩子,看到漫水坝成了这个样子,也是十分无奈地到了岸边就停下了脚步:“这附近景色也不错,有农家宴还可以钓鱼。孩子放假了,本想带他到岛上玩玩,本来可以把车开上岛的,结果现在桥成了这样,只好把车停在岸边走上去,孩子比较小,生怕出危险,不敢让他走。”
  去小麦岛得先来个“断桥过海”
  在岸边停着20多辆汽车,开着车来这里游玩的很多市民只好把车停在这里下车徒步上岛。记者了解到岛上有些小餐馆,很多市民也是慕名而来,其中一位市民李先生调侃道:“本来是想到这岛上体验一下农家乐的,没想到得先体验免费‘断桥过海’这种刺激性的游戏,这些也是比较‘好玩’啊,如果是晚上,稍不留神就很容易掉下去。”
  据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漫水坝是连接小麦岛的唯一通道,已经建起来十几年了。去年台风“梅花”来到青岛的时候,漫水坝曾经断过一次,不过没有这么厉害。当时施工人员重新打好了混凝土层修好了,但是没想到今年又断了,估计是长时间风吹雨打之后经不起折腾了,再加上这次台风生成的海浪太大,就把它给冲毁了。
  “今年这次台风比去年确实强多了,去年的时候只断了一块,今年断了这么多,你想想今年的台风有多厉害!当时我们在海边住着都不敢出门,出门一看竟然坏成这样,希望有关部门能赶紧过来修修。”
  已开始维修,十几天后修好
  记者随后致电崂山区市政公用局,询问通往小麦岛漫水坝的具体情况时,市政局工作人员回复说,那条路不属于市政用路,不归他们管,今年他们只是负责修一条便道方便市民通行。当记者问到“去年坏了刚修过一次,为什么今年又坏了”时,对方则称去年是崂山区交通局修复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崂山区交通局公路科,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道路是属于崂山区市政公用局管,去年市政公用局那边有事,崂山区交通局是临时被安排去修复道路的。因为小麦岛将进行一个大规划,现在只是简单地修复,确保道路通行就行了,对于具体修好的时间,用的什么材料等问题,他也不清楚。 
    那么漫水坝到底归谁管?记者拨打了崂山区区长公开电话,接线人员回答说:“那一块儿属于市政公用局管。我们会督促他们前去修理。”
  8月7日下午,记者再次前往该处时,发现已经有三位施工人员开着挖土机在这里对损坏了的漫水坝进行维修。据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是市政公用局调过去的,漫水坝在十几天之后就会修好。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