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记录3名勇士浪里救人全程 揭秘幕后故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8-04 09: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在浪里挣扎,3名附近酒店的勇士,冒着被大浪吞噬的危险,下海展开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营救。在岸边同事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几经周折终于将人救上岸,但全身伤痕累累。早报昨日对此予以报道。其实,这感人的一幕被岸边市民盛通岐先生用相机

 
全程拍摄下来。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太平角一路金海角度假村阳光海酒店,给3名下海救人的勇士带去了早报读者的敬意。

 

  相机拍下感人一幕

  “太惊险,也太感人了,我当时举着相机拍下了他们3人在海里与大浪搏斗的一幕幕。”昨天下午盛通岐先生走进早报读者接待室,展示他拍下的3名勇士救人的照片,希望有更多人能够看到他们的壮举。

  “我听到游客呼救跑过去一看,3名下海救人的小伙已经将落水女游客拽到堤坝下面,但海浪太大,他们一次次被海浪扑倒,一次次被卷进海里。”盛通岐先生称,一名小伙将溺水女青年横着抱起,高举着想要将她送到堤坝顶上支援的游客那里,但堤坝太高,他们站的位置又是周围海浪最大的地方,他试了几次后没成功。此时岸上人员找来了绳索丢下去,但因绳子太轻,海中小伙试了几次都抓不住,另外一名救援者找来一根铁链垂下,3名小伙子好不容易抓住铁链,把溺水的女青年护在他们3人中间,任凭一个个大浪打在他们身上,但坚持了5分钟后,突然一个巨浪拍来,1元硬币粗细的铁链竟然被拍断了,3名小伙用身体组成的“围挡”被拍散,其中一名小伙子被海浪冲出去四五米远,差点爬不回来。浑身乏力的女青年被另外一名小伙子用双腿紧紧夹住,用身体把她护在下面。前后过了40多分钟,3名精疲力尽的小伙子终于将女青年拖到堤坝较矮的另一侧,另外一名小伙子从堤坝上爬下来,跟他们3人一起将女青年抱到安全位置。

  3名勇士伤痕累累

  前天夜里看到落水的女青年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人的3名勇士才发现,他们身上已是伤痕累累,厨师于佳因长时间缺氧,趴在岸边呕吐,烧烤工郭鹏飞这才感觉自己右手虎口传来剧痛,而采购经理杨兴鲁喝了一肚子水,瘫坐在地上。3名受伤的勇士随后被酒店老板齐女士送往市骨伤医院治疗。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阳光海酒店得知,厨师于佳全身有7处伤,已没法工作,躺在厨师长的休息室里养病。杨兴鲁也多处受伤,拖着伤脚坚持工作。而烧烤工郭鹏飞虎口撕裂缝了5针,只能回家休息。

  最新进展

  溺水女子已出院打算伤好谢恩人

  昨晚10时,记者赶往青医附院,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溺水马女士昨天中午11时左右就已出院了,溺水没有给她造成后遗症,她只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记者随后联系到马女士的朋友李女士。据李女士介绍,马女士只受些皮外伤,身体已无大碍,但是精神上受到很大惊吓,目前她身体还是很虚弱,早早睡下了,不方便接听电话。“现在她还没有摆脱掉进海里的阴影,睡觉时还做噩梦,好像她还被困在海水里。”李女士称,考虑到马女士现在的身体状态,李女士打算陪她先回北京休养几天。等到身体恢复一些,马女士会专程到青岛,感谢跳海救出自己的恩人们。(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王世锋 实习生 柴彩珍)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