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走进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2012-07-31 17: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裴克为

合影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张丽)31日下午,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推出的“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中国供应商探寻未来可持续发展之道,力求在当下时势保持稳定且平衡的增长。这也是继厦门、无锡、宁波、杭州和深圳成功举办之后的第六场活动。
    据悉,本场论坛共计吸引约300名来自青岛及其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探寻未来可持续发展之道”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纵使中国外贸近期表现比较低迷,但4月于香港结束的‘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却释放出一些相对积极的信号,展会共计吸引来自167个国家和地区逾61,200名买家参观。这显示出中国供应商仍然是为世界各地买家提供最质优且物有所值的产品的重要选择。然而,全球市场疲软也是个不争的事实,面临各方面的压力,中国出口商如何应对、在维持出口稳定及控制成本的同时,积极发掘可持续发展之道,成为当务之急。”
    开拓新兴市场成中国出口企业突破口
    据最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南非贸易增长36.5%,与俄罗斯贸易增长21.7%,中美贸易增长11.9%,与巴西增长11.8%,与东盟增长9.7%,中欧贸易增长0.7%。中国与新兴市场贸易增长有力,市场多元化进程正在加快。
    裴先生表示:“随着商务部圈定外贸重点30国名单,外贸多元化战略将引导中国出口走出阴霾、获得新的增长点。未来全球经济形势复杂而多变,但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一体化,新兴经济体崛起是一种不可逆转的长远发展趋势,新兴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有很强的互补性,将有助于缓解中国过度依赖欧美传统市场导致的贸易失衡。”
    2011年11月,“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孟买展及南非展上完成了新兴市场买家调研,共计吸引了850位非洲买家及520位印度买家的参与。裴先生首先在论坛现场和与会者分享了该项调研结果,裴先生表示:“通过调研,我们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一致看好中国,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我们也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也对中国供应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其中关键因素包括产品价格(77%)、产品质量(69%)、供货周期(41%)、沟通能力(38%)、创意设计(33%)、信用状况(27%)、语言能力(26%)和研发能力(16%)等。”
     绿色环保将是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随着全球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买家的采购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根据最新的一份数据显示,欧美25大零售商中,有50%表示将产品的“可持续性”列为影响买家采购的决定性因素。因此,绿色环保将是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在产品中植入环保概念必将是未来中国供应商发展的大势所趋。
    为了进一步了解国际买家及中国供应商“绿色环保”的现状,环球资源于2011年12月份,对“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上海展礼品及家居用品行业的买家及供应商分别进行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调研,结果显示出买家对于“绿色环保”产品的采购热情已然高涨。 

    裴先生表示:“面对‘绿色环保’领域的巨大商机,我们看到分别有42.9%和62.5%来自香港及台湾地区供应商已经或有计划生产环保产品,而同一个数字对于中国大陆供应商来说只有27%。因此,对于中国大陆供应商来说‘绿色环保’已然是一个亟待开发的新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
    裴先生总结道:“作为一家拥有超过40年国际贸易成功经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多年来环球资源不断积累与沉淀,目前已然拥有优质而稳定的全球买家社群,其中超过一半是来自非欧美国家的新兴市场,并且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数量和采购查询均呈现出迅猛的增长态势。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坚信只有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坚持走‘绿色环保’之路才是中国供应商未来发展新的突破口。在2012年这个的不平凡的年份,环球资源将携手中国供应商共同面对挑战,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以实现长远可持续之发展。”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