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地铁建设者探秘:酷暑不施工夫妻小屋乐融融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07-29 21: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地铁建设者在底下施工

工人师傅打饭 午餐为茄子炒肉和大头菜炒肉

工人师傅领取解暑绿豆汤

工人在吃饭时可以看电视

施工中的王师傅

正在施工的钢筋班王师傅

正在制作大套的钢筋班师傅

温馨小屋一角 家庭用品齐全

一家人在温馨小屋中其乐融融

    大众网青岛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琨)入伏以来,青岛天气酷热难耐,室内工作者尚且叫苦不迭,而在烈日下工作的地铁建设者们的情况如何,记者前往中铁隧道局和十七局一探究竟,发现地铁建设者们的工作虽辛苦,但在生活细节上体现了施工单位的关怀。 
    记者来到十七局负责的汇泉广场明挖车站时,已是上午十点左右,此时工地上的地铁建设者们早已顶着烈日工作了很长时间,在钢筋班,两位王姓师傅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一位在用切割机切割钢筋,另外一位则将钢筋做成“大套”,做“大套”的王师傅说,他们目前每天大概工作9小时,制作约2000件大套,这些大套被用作地铁顶板支撑结构,每一块都马虎不得。他们在露天中工作,身边的机器也散发出热量,额上汗珠不断滴落,背后也汗湿了一片,这时,工地另一头的绿豆汤做好了,工友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活,领取绿豆汤消暑,随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记者又跟随一队工人深入地下暗挖部分,只听得机器轰鸣,挖掘机在前方不断掘进,工人们则忙活着自己的活计,地下虽比地上凉爽,但机器的轰鸣和泥泞的地面使得记者难以心神宁静,地铁建设者们的辛劳可以想见。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暑期施工,中午十一点半到下午两点气温较高,工人们会停工午休,保障他们的身体状况。 
    告别十七局的建设者,来到隧道局负责的试验段时,接近午饭时间,记者在餐厅看到,今天的菜是茄子烧肉和大头菜炒肉,主食有米饭和馒头,工人们在食堂里一边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一边吃着午饭,有意思的是,因为隧道局的建设者多来自四川,两个菜里都漂着红红的辣椒,让人看了非常有食欲。 
    午饭后,记者又来到隧道局的温馨小屋——为优秀员工提供的夫妻房,进门后,宽敞明亮的房间让记者眼前一亮,屋子的一角是厨房,空调、电视一应俱全,“男主人”正和儿子看着电视节目,“女主人”则在整理床铺,一家人其乐融融,据了解,男主人为刚到隧道局的员工,因表现优异获得温馨小屋的奖励,从老家来探亲的妻子和儿子可以一起住在夫妻房里,免去租房的烦恼,更减轻了房租压力,面对设施齐全的小屋,一家人乐得合不拢嘴。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