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业界大腕云集青岛 探讨中国企业"破坏式创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2012-07-28 14: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主题论坛:中国能否实现破坏式创新?

2012(第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现场图片

    大众网青岛7月28日讯(记者 张丽)创新是中国经济的唯一出路、只有创新才有生存的机会、创新90%以上是要失败的,成功是极少数的……7月28日,由青岛市政府和《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12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精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投资人以及企业领导人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并围绕企业“破坏式创新”这一主题进行探讨。
    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俊宪在开幕式上致辞。牛俊宪表示,青岛是一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和最佳商务城市。201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616亿元,同比增长11.7%。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青岛逐步形成港口、品牌、旅游、海洋科技和奥运城市的鲜明特色,培育了海尔、海信、青啤等引领行业变革的标杆企业。当前青岛正面临着西海岸经济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和红岛经济新区战略布局全面拉开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已经发展起来的大型企业集团和正处于高速成长期、具有无限潜力的企业来青发展,或与青岛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企业和城市的共赢发展。
    究竟什么是“破坏式创新”?企业和政府该如何来看待“破坏式创新”?随后,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刘晓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北京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先生等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主题论坛上,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台湾建筑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王光祥等嘉宾还围绕“中国新兴企业如何打破创新扩散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单向流动的局面”、“如何在新兴市场摸索出独特的创新经验,并反向输出到发达国家”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
    据了解,下午本届未来之星年会还将举行“你的护城河是什么——投资者把脉企业成长基因”、“谁对用户体验负责”、“消费升级:谁能抓住下一轮成长机遇”三场精彩论坛,新老未来之星聚集一处,共话企业成长之道。
    本届年会自2012年7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主题是“破坏式创新”的中国力量。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它致力于搭建以“未来之星”为代表的高成长性企业与全球资本融通的桥梁,帮助其实现管理提升,突破发展瓶颈,推动其快速持续成长,助力中国创业浪潮,提升中国经济新力量。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