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选美不靠谱来看选空姐 冠军将获价值10万元大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07-31 09: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选手们进入面试

参赛选手在做色觉检查

参赛选手在用中英文播报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庄慧)如果你拥有曼妙的身姿,姣好的面容,还有想要拥抱蓝天的梦想……那么此刻将无需再等待了,由青岛新之航传播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桃花姬2012山东航空全国空乘招募大赛”青岛赛区已经全面启动。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比赛报名的海选现场,只见美女帅哥云集。但想要当上空乘,他们必须在青岛赛区通过审核、体检、面试三个环节,然后才有资格前往济南参加复赛,蓝天之梦的实现着实艰辛。
    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 美女携空乘男友来参赛
    昨天上午一早,选手便纷纷在候场区等待比赛,记者了解到,今天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地域范围很广,从辽宁到四川,从湖北到厦门,各地选手纷纷来到海滨城市青岛,在这里逐梦蓝天。现场除了在为海选进行准备工作的选手,强大的亲友团也成了候场区的一大亮点。来自辽宁的小伙子苏可塑在妈妈和阿姨的陪同下一遍遍的整理着自己的仪表,“领带正不正,发型乱不乱”,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注意。另一位梦想成为空姐的女生则是在自己男朋友的陪同下前来参赛,而他的男朋友正是一位有着四年飞行经验的空乘人员,有专业的“顾问”,选手显得信心满满。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有烟台、青岛、厦门、重庆和济南五大赛区,招募范围覆盖大江南北。现场工作人员谈到,即使选手在某个赛区面试时被刷下来,也不必气馁,还可以去其它赛区参加比赛。不同赛区的评委对选手的甄选标准会有所区别,换条路就可能“柳暗花明”。
    海选竞争激烈 选手为获机会泪洒现场
    今天的海选竞争十分激烈,甚至出现了个别小组只有一名选手晋级的情况。选手素质普遍较高,除了能够流畅的用英语做自我介绍,越来越多的选手开始在小语种上花功夫,韩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甚至手语都成为选手参赛取胜的筹码。在体检区,一位视力没有过关的女生难过的留下了眼泪。记者一问才知道,由于之前不知道女生可以通过佩戴隐形眼镜矫正后进行测试,导致自己的视力测没有通过。这位从郑州远道而来的姑娘忍不住在体检现场哭了起来,说明情况并再三请求之后,组委会同意让她参加面试,最终这位选手获得了去济南复试现场的机会。而另一位从泰安过来的选手则有些“不走运”,刚下火车行李就被人偷了,身无分文的她还是坚持来参加了面试,组委会了解到情况之后,坚持表示要帮助她解决回家的费用问题。但是这位倔强的泰安姑娘最后还是拒绝了。
    想当空姐?请将微笑进行到底
    想要当空姐?美貌、身材、智慧、气质……这些元素叠加在一起还是不够,因为还缺少一剂调味料,那就是阳光般的笑容。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杨虹玲涉险进入复赛,她的谈吐气质都博得了评委的赞赏,但因为现场气氛太紧张,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她总是绷着脸。虽然通过了海选,但赛后评委提醒她一定要时刻绽放自己的笑容,空乘作为服务性行业,要为乘客营造家一般的氛围,灿烂的笑容将会温暖整个机舱。
    据悉,此次山航面向全国共计划招聘100名优秀空乘,除烟台、青岛海选比赛之外,山航还将在厦门、重庆和济南进行海选。海选将选出250名优秀选手,在8月下旬进行复赛。复赛选出的150名优秀选手将由华东民航总局进行体检、筛选,选出的选手将全部由山航聘用。聘用的选手还将进行决赛,评选出魅力空乘冠亚季军,冠军还将获得10万元的现金大奖。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