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82岁外婆初到青岛 聊起马晋童年趣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亮 张丽   2012-08-04 01: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马晋外婆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外婆正在紧张的观看比赛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曹亮 张丽)8月3日晚十点多,青岛军事体育学校二楼的会议室内围满了一屋子人。马晋和徐晨这对搭档,究竟能否冲击当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的金牌,牵动着大家的心。除了青岛市政府领导和体育学校的学生们在会议室观看比赛实况,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也坐在其中,她就是马晋的外婆韩玉芹老人。
  尽管今年韩老已经82岁高龄,但是为了能给外孙女加油,韩老还是跟着女儿从江苏南通特意赶到了青岛。“青岛很好啊,感觉很舒适,环境也很好。”韩老说,这是她第一次来青岛,30号到了之后,还在青岛也逛了不少地方。
  这次能到马晋曾经训练的母校走一走看一看,韩老看起来非常放松。在比赛开始前,韩老亲切的和记者聊起了马晋的童年趣事。“小时候晋晋很胆小啊,一个人从来不会回家的,现在不一样了,人瘦了也好看了。”说起马晋小时候的种种回忆,韩老不由得笑了起来。
  “晋晋从小就特别能吃苦,而且还很孝顺!”韩老告诉记者,每次马晋出国回来,都会给她和老伴捎礼物。无论是吃的用的,总是一大包的往回带。因为训练的原因,马晋回江苏老家的次数并不多,最近的一次还是去年春年,总共待了也不过三天的时间。
  韩老说,平时思念外孙女时,就会多看一些马晋的比赛实录。“不管多晚我都看,一些简单的羽毛球规则大概也懂一些了。”
  晚上十点半,韩老在大家的陪同下一同来到会议室。比赛一开始,韩老就一直紧盯着大屏幕。其他观众都是用欢呼和掌声来表达看球时的感受,而韩老则一直默默的注视着大屏幕上的马晋。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韩老观看完了比赛全程。尽管最后马晋没有夺得金牌,但韩老说,能够看到晋晋就很好,最后的比赛结果她不在意。韩老说,马晋从8岁就开始练球,她希望马晋未来的羽毛球之路能够走的越来越好。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