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恩师邢瑞谈马晋:厨艺精湛的热情姑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08-03 23: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恩师邢瑞谈马晋:厨艺精湛的热情姑娘

马晋母校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见习记者 庄慧)8月3日,在马晋即将进行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向金牌冲击时,大众网记者对她的启蒙教练邢瑞进行了专访。刑瑞认为,马晋是一个比同龄孩子更加成熟更加懂事的姑娘,她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一旦目标锁定,她就发动起自己的“小马达”,坚定执着的向着自己的目标行驶下去。 
    天赋并不突出 做事唯有认真 
    2001年,年仅13岁的马晋还在江苏南通默默地训练着,像马晋这样先天条件并不突出的孩子,无法成为教练眼中的好苗子。2012年,昔日懵懂的小女孩已经蜕变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球员,与队友成功会师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要说这其中的转机,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马晋在济南时的启蒙教练。 
    无论是教练,还是马晋自己,提到她打球的天赋都不置可否。但邢瑞说,这并不影响自己对马晋的欣赏。“她身上有一股子能吃苦的劲儿,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邢瑞教练回忆说,马晋是从体校出来的,这意味着不管是文化课还是羽毛球训练课,她都要兼顾起来,而抛开这两样,马晋的生活就再也没有时间顾及别的事情。十几岁的女孩子难免娇生惯养,可是马晋却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对教练的安排永远都是绝对服从。 
    生活中活泼开朗 厨艺精湛爱请客 
    训练场上的马晋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沉稳而内敛。可是一旦离开训练场,她就会恢复活泼爽朗的性格。刑瑞告诉记者,与同龄的女孩子一样,马晋也爱逛街,爱摆弄精致的小玩意儿,爱品尝各地的美食。但是留给她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实在太少,更多时候她都在训练场上或者比赛场上。不过,即使这样,她也常找机会自己下厨,给教练和队友们露一手。“马晋做的饭味道真不错,还说等着从奥运会回来做给我吃呢。”说到这里,邢瑞忍不住笑了起来。 
    邢瑞说,她不仅爱给大家做饭吃,还非常豪爽。每次有许久未见的队友或朋友来看望她,她总要抽点时间带大家去“搓一顿”。在马晋的微博里,贴满了许多她和朋友的合影,每一张都笑得灿烂无比。“马晋的好人缘在队里是出了名的,很多人进入国家队就开始摆架子,但是马晋却不一样,这么多年来,她与最初在体校时的队友都保持很好的关系,跟我也经常通电话聊聊自己的境况。”提起这一点,邢教练十分欣慰。 
    状态一直很稳定 发挥实力即赢家 
    在奥运会比赛期间,马晋总感觉自己的状态不够兴奋,半决赛逆转印尼选手也是十分惊险。对此,邢教练倒认为马晋的状态其实一直都不错,“在羽毛球场上压力太大或者过于兴奋都未必是好事,马晋和徐晨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好,两人之间打得足够信任,如果说状态不好,那她也不会走到现在。” 
    在决赛的前一晚,邢瑞在电话里告诉马晋,只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就可以,不要有太多顾忌。他们与张楠、赵云蕾这对组合已经多次交手,大家实力基本接近,只要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就已经是奥运赛场上的赢家。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