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河道淤泥现巨型怪物 有人猜测是"太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2-08-01 09: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现在这个季节汛期到了,各个地方都要加强了防汛的准备。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杨家上流村的村民也开始疏通河道。但是就在疏通河道的时候,挖出了一块像肥肉的东西,足足有上百斤。

    昨天上午,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的毕仕友带领着村民清理村子前边的一条河流。他们的任务就是用挖掘机把河道里的淤泥挖出来,谁知挖着挖着,意外出现了。

    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毕仕友:“挖掘机一挖,感觉弹起来了, 也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出于好奇,村民用挖掘机把周围的淤泥清理完,然后把这块有弹性的东西挖了出来,然后用铲车运回了村委大院。毕仕友说,刚挖出来的时候这个东西全身沾满了淤泥。运回来之后,他们用清水冲洗干净,才看清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记者发现,村民从河道里挖出的这个东西,整体像个大海蜇,表面颜色较深,里面非常白,用水浸泡后会分解出很多像果冻一样的物体,闻不到任何异味,触摸起来绵软且富有弹性。

    一位村民说这东西可能是大海蜇,话音刚落就有村民就质疑了,海蜇生长在海里,怎么可能在河道淤泥里出现呢?听说村边小河挖出了奇怪的东西,村民纷纷前来观看。大家左看右看,但是谁也不能断定这是什么东西。

    河道淤泥现“怪物” 有人猜测是“太岁”

    正当大家围着这个奇怪的东西,为它的名字而发愁时,村里一名年纪稍大的老人走了过来,他说自己曾在电视上见过这种东西,它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太岁”。

    老人这么一说,激起了村里很多年轻人的兴趣。他们赶紧上网查询相关资料。村民说,他们从网上查询到,现在有人用橡胶类物质仿冒肉太岁。于是他们就取了一块用火燃烧,看看有没有烧焦味。结 果发现这个东西不像是橡胶做的。然后通过与网上图片的对比,村民感觉这个东西很有可能是传说中的太岁。

    为了进一步验证情况,记者带着一份样品,找到了青岛市一大药房的老中医来帮助鉴定。经过仔细观察,老中医觉得这个东西是太岁的概率很大。如果要辨别真假,则需要进一步的实验来证明。

    据老中医讲,大家所说的“太岁”又称肉灵芝,是一种介于植物和动物之间的一种黏菌复合体,在医学上有一定的作用。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科学界对太岁的研究还是比较有限的,对于太岁的很多方面,依然有未解之谜。

    中国人都知道“太岁头上动土”这句话,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太岁”是何物,见到的人就更少了。对于“太岁”身上的诸多未解之谜,相信随着科学的发展,研究的深入,都会一一得到解释。

 

 

    张家口赤城县发现不明物疑似"太岁"真假难辨

    错把自慰器当肉灵芝鉴定 史上最"萌"女记者

    错把自慰器当太岁肉灵芝 太岁肉灵芝为何物

    真正太岁肉灵芝:美容驻颜养生保健治病圣品

    张洪泉:假“太岁灵芝”暴露真问题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