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青岛健儿马晋羽球夺银 外婆母亲千里外奔青观赛
大众网
王琨 吴立州
2012-08-04 00:22:00

 观赛现场

马晋外婆接受本网采访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向王萍与韩婆婆献花表示祝贺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中)及青岛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向马晋的外婆与母亲表示祝贺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王琨 吴立州)尽管羽毛球混双比赛在昨晚就已经失去悬念,中国选手提前包揽冠亚军,但今晚的比赛依然惹人注目,大众网记者在青岛军事体育学校与青岛选手马晋的家人一起见证马晋与搭档徐晨夺得银牌的精彩过程。
  马晋,1988年出生,江苏南通人,但早年离开江苏,在青岛这片羽毛球热土上迅速成长起来,代表青岛羽毛球队比赛且战绩不俗,已成为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嫚”绰号“马达”的她,启动速度快,抢网能力强,网前球细腻全面,发球和接发球技术也非常突出。
  当晚九点半,青岛军事体育学校礼堂内已经座无虚席,众星捧月般,马晋的母亲王萍与外婆韩玉芹被请到嘉宾席前排就坐——此番奥运会晋级决赛,其母亲王萍女士与外婆专程从老家江苏赶到青岛观赛,用这一行动来表达对这座城市的敬意。与昨晚在张继科家观赛不同,张爸爸张妈妈在看球时还不忘侃球,隔着大洋凌空指挥儿子的技术打法,而两位女士保持了江南女性的温婉气息,只是不时窃窃私语一下。
  赛前,当被问及对比赛的期许时,王萍表示,作为家长,肯定希望自己的女儿在粉红球馆赢得奥运金牌,但并未对女儿“下指标”,只要马晋尽力,在奥运赛场展示自己,就足够了。
  比赛的第一局,波澜不惊中,马晋徐晨便以10分劣势败北,王萍和韩婆婆并未表现出太多失望的情绪,在第二局开局阶段,马晋与徐晨出师不利,接连失误,比分一下子被拉开到0比8,韩婆婆不断地摩挲手掌,暗自摇头。尽管如此,她还是专注的注视着大屏幕,很快,马晋与徐晨连追三分,打出了气势,现场助阵的青岛军事体育学校的学生们也爆发出阵阵掌声,在追分过程中,徐晨在倒地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救球,现场爆发出“太帅了”的喝彩。马晋和徐晨逐渐找回了状态,紧咬比分,无奈开局丢分太多,以4分劣势惜败,获得奥运银牌。
  比赛结束,现场观众的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向王萍与韩婆婆献花表示祝贺,感谢她们为青岛养育了优秀的运动员,军事体育学校操场上,礼花腾空而起,绽放夜空,表达对马晋与徐晨的祝贺。现场观赛的羽毛球小将徐溪泽说,马晋师姐是好榜样,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学习。
  有趣的是,为青岛征战的张继科和马晋都是1988年生人,作为龙年出生的“龙子龙女”,分别为青岛斩获一金一银,不知是巧合还是自由定数,祈祷青岛健儿再创佳绩。

 
相关链接:

马晋母亲赛后感慨: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82岁外婆初到青岛 聊起马晋童年趣事

恩师邢瑞谈马晋:厨艺精湛的热情姑娘

青岛运动员马晋夺银 青岛市委市政府发电致贺

青岛健儿马晋羽球夺银 外婆母亲千里外奔青观赛

马晋徐晨为国提前锁金 摘银亦是圆满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