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台风致青岛出现多处漏水房 防水层不过关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8-06 09: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帮孙女士检测楼顶

  8月2日晚9点30分,台风“达维”在江苏响水县陈家港登陆。虽然“达维”与青岛擦肩而过 ,但仍给岛城带来了大风和暴雨。很多之前报名信报漏水房抢修活动的市民都纷纷来电诉苦,原本定在8月6日开展检测、修理活动的信报漏水房爱心抢修队成员得知情况后,决定提前行动,在8月3日冒雨前往漏水房。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远远超过 200人,为让市民们更好地了解岛城漏水房所处地段,专家们连夜绘制出岛城漏水房地图。
  故事 入住没多久,阳台就漏水 单亲妈妈愁哭了
  永嘉路 楼顶渗漏
  8月2日信报漏水房爱心抢修队火速成立 ,当晚7点,记者便来到一处漏水房,陪房主“夜战”暴雨。第二天,信报漏水房爱心抢修队的部分成员冒雨前往报名抢修的市民家中,为市民免费检测房屋。一行四人中除记者外其他人都是防水专家,其中贾先生从事防水已经三十多年了,年轻时是一家防水材料厂的技术工,后来自己转行做防水工作。另外两位防水专家是王先生和杨先生。拥有二十年防水工作经验的杨先生曾替多个政府部门做过防水工程、专门替大公司做防水指导,王先生则是专门从事大型厂房防水工程的专家。
  家住永嘉路的张女士是一位单亲妈妈,带着4岁的孩子。8月2日晚上6点她给记者拨来求助电话:“我很早就和我前夫离婚了,现在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我家漏水实在厉害,也不知道找谁修。我刚下班,听说来台风了,希望你们过来看看。”接完张女士的电话,抢修队记者分队立刻动身来到张女士家中。
  张女士的家是一个两室一厅的老房子,大概60多平方米。屋中间的地板有些发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是房子漏雨留下的“印记”。
  “这是个上世纪90年代建的老房子,楼顶可能有些肉眼看不到的缝隙,一下雨就往我家漏水。”张女士说。
  “前两年孩子比较小,一下雨我就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拖把擦水。所以最讨厌下雨天了!现在孩子长大了,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很懂事,会拿盆子来帮我接水,我很感动。”说着说着,张女士的眼眶湿润了。不到晚上9点 ,张女士家中的木地板就湿了一大块。
  “我估计有的地方都腐烂了。家里靠我一个人赚钱,孩子还要上幼儿园,说实话没钱铺新地板。”张女士很发愁。记者将张女士家的情况向专家组汇报后,专家表示应该属于楼顶年久渗漏问题,可以暂时用防水胶修,但长久之计是重新做防雨层。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