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石老人浴场大浪卷走八人 七人获救一人失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8-05 08: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众人将溺水者周某抬上急救车。(图片由崂山警方提供)

4日下午,石老人海水浴场,仍有不少游客不顾危险顶着大风大浪在海中玩耍。

医生正在抢救溺水青年。

    4日下午,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中一个巨浪卷进去8位在沙滩浅水中玩耍的游客、市民,其中还有八九岁的孩子。幸亏周边会游泳的市民会同海上救护队救上来7人,其中3人被送往青医附院东部院区,4人经现场救护已无大碍,还有一人可能遇难。4日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尽管风急浪大 ,仍有游客、市民冒险前往海里游泳,对此海上救护队提醒,风浪大的时候千万不要下海游泳,以免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紧急救治,救护车送来3人

  “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的风浪很大,在海中玩耍的几个人被大浪打走了,溺水者刚被120医护人员送到了青医附院东院。”4日下午4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三名溺水者被救到岸边时仅穿着三角内裤,衣服已被海浪卷走,其中一个年轻小伙子溺水较重,口吐白沫,眼神都有些涣散。

  闻讯后记者赶至青医附院东部院区急诊科,在抢救室见到了其中一名溺水者,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样子,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几名医生正围在病床旁边紧急施救。他的亲属也神情焦急地守候在病床边。

  其中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救护车一共送过来3个人,其中一个溺水者伤情较轻,只是受了很大惊吓,不需要住院治疗,另一位40岁左右的溺水者在旁边接受救治。

  急诊科的一位医生介绍,年纪较长的溺水者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无大碍。而在抢救室的这位伤者溺水较重,肺部吸入了大量海水与沙子,仍在进一步抢救之中。据了解,这两名溺水者有亲戚关系,年长者姓邹,今年40岁。另外一名伤者姓陈,今年只有16岁。两人都来自江苏,目前在青岛生活,此次陪同从老家过来的亲戚到海边游玩,不料发生了意外。

  一个大浪,8个人拍进海里

  “受伤的远不止他们三个,我亲眼看见一个大浪拍进去8个人,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太吓人了。”伤者亲属陆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五口人从江苏宜兴来青岛旅游,恰好遇上周末 ,自己在青岛工作的亲戚有空,他们一行十人就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洗海澡。事发时大约是下午4时许,表哥和侄子换上泳裤在大约一米深的地方正洗掉身上的泥沙,只见一个比人还高出一大块的大浪朝着他们打来,表哥和侄子躲闪不及被大浪卷进海里,随后被海水越带越远,两人挣扎着也没能出来。

  一同被大浪卷进去的还有其他5个成年人和一个孩子,岸边会游泳的市民见状赶紧跳进海里救人,大家大声呼救,海上救护队的队员听见呼救声也纷纷下海施救。

  救了别人,他却消失在海中

  “离岸边近的都被先救了回来,远一点的都是救生员用游泳圈套上再拉回来的,我亲戚由于被浪卷得比较远,掉进海里20分钟后才救上来,所以伤势比较重。我再不敢顶着风浪在海里扑腾了 ,现在想想都很后怕。”陆先生表示,周边的好心市民拨打了 120,将受伤较重的三个人送到了医院。

  陆先生的儿子则告诉记者,其中一位被海水卷走的男子本来自己可以回到岸边,可是他见到有人比他更危险就返回深海救人,结果救了别人自己却消失在海里,救生员搜寻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能搜索到他的位置,随即宣布他很可能已经命丧海中。

  不顾警告,还有人顶风下水

  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记者看到大量游客聚集在附近海域,现场人声鼎沸。浴场高悬的喇叭中一遍遍大声地循环播放着“海上风浪大,请不要进海玩耍……”,附近海域也已经扯起了红色警戒线。尽管此处刚刚发生过溺水事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游人下海亲水的兴致。在可目测的近两千米的海岸线,大约有五六十个人顶风而上,站在海浪中玩耍,期间不时有一人多高的浪头打过来,其中几个小朋友一时没站稳被大浪打倒,让人很是揪心。“没事的,他又不往里走,我们也一直跟在旁边看着,这浪头也就看着吓人,翻腾不起来。”河南来青旅游的王先生看着自己10岁的孩子在海浪中摇摇晃晃,没有意识到危险竟不为所动。

  见此情况,海上救护队的几名队员忙得焦头烂额,一边忙着劝阻海中玩耍的大人小孩尽快上岸,一边大声吆喝游客不要再进入海里。“我们也没办法,拉也拉不住。说的次数太频繁了 ,反而还招来游客的抱怨。”海上救护队的队长无奈地告诉记者,3日下午一名扬州游客喝多了酒,脱了衣服就跳下了海。怎么劝都不听,在大风大浪下越游越远。因担心安全,救护队队员把他拉了上来,结果对方竟然气恼地骂道“神经病,多管闲事”。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