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沈阳打假消息一出 大量店铺纷纷关门停业(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2-08-07 09: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6日,辽宁沈阳,大量店铺关门停业,疑因躲避公安打假检查,微博上有市民称沈阳几乎成“空城”。 

    昨日,丹东华美科技大厦大门紧闭,大厦每个入口的玻璃门上都贴着一张A4白纸,上面打印着:内部电路故障检修。


  关门背后,流传着这样的消息:“某某部门要来检查了……”。图为抚顺南站附近一排建材商铺关门。

  近日,抚顺、丹东等地,出现部分商铺突然关门或“停业检修”的现象。
  关门背后,流传着这样的消息:“某某部门要来检查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昨日,记者联系了当地的相关执法部门,相关部门称,各项检查均属常态,没有听说有什么突击行动。
  丹东最大电子市场“停业”
  昨日,平时人头攒动的丹东华美科技大厦大门紧闭,每个入口的玻璃门上都贴着一张通知:内部电路故障检修。
  来到华美科技大厦购物的市民,带着疑惑的表情,四下打量一番后,转身离去。大厦一名保安表示:“听说这两天有检查的,大厦就关了”。
  丹东华美科技大厦位于丹东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也是丹东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产品市场。它的突然关闭,也引起了不少路过市民的热议。“听说这股风是从沈阳刮过来的,说是有检查,那边有些小铺都关门了。 ”自称知情的市民称。
  由于记者没能联系到华美负责人,相关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抚顺建材市场受影响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抚顺。昨日,记者来到抚顺南站附近的装饰品市场,绝大部分五金建材的商铺,卷帘门垂下,停止营业。
  一些店主就在商铺附近下棋打扑克,他们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检查……”
  这些老板称,他们听到传言,最近检查“五证齐全”,还有人说什么“七证齐全”,具体什么证不知道,谁来检查也不知道,但大家都不想“找倒霉”,关一段算了。

  抚顺西三路附近的农贸大厅,也受到影响,尤其是熟食。一位知情人士称,三天前就“接到通知”,听说省里来人了。
  受到影响较小的是蔬菜生鲜类。南站附近一个叫嘉隆创业市场的农贸市场,仍在营业。负责人称,他也听说有检查,但考虑到蔬菜生鲜不涉及到假冒伪劣,也都有卫生等证明,所以还在营业。
  流言纷飞 谁也说不明白
  昨日,抚顺当地论坛,网友不停上传某个区域某个商铺关门的消息。商铺关门有各种各样的说法,有的说,这股风是从沈阳传过来的;有的说,是省里面要下来打假;有的说,是要检查卫生。还有的说,是检查消防……
  昨日,记者联系了抚顺当地的工商、消防等执法部门,了解到这些部门并没有突击行动。工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执法都是常态的,没有听说什么突击行动,如果省里有,地方也有可能不知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