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沈阳商贩称有人卖豆腐没戴口罩被罚5000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2-08-08 07: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日,针对导致众多商家停业的传言,沈阳市政府回应,并未集中整治,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广大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6日,沈阳众多商铺关门歇业的消息在网络传开后,引起广泛关注。在商铺关门期间,很多市民反映理不了头发、买不着钉子、吃不到午饭。

  政府官微称传言不实

  导致众多商家停业的原因,是在沈阳流传多日的传言:许多商户在政府部门的联合执法中遭遇重罚,甚至只要开门营业,就会有政府部门前来检查,并以各种借口做出处罚。

  昨日18时29分,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就此事回应:近期,一些经营业户因受不实传言影响,关门停业。经了解,相关部门除正常管理工作外,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广大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沈阳市公安局、工商局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近期没有开展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更不存在高额处罚的情况。

  遇违规暴力执法可举报

  昨日下午,沈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新闻发言人表示,最近几天,受社会上关于政府一些部门“联合执法”、“从重处罚”等传言影响,有的经营业户产生恐慌,出现歇业观望现象。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说,各级政府必须严格坚持依法行政,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障经营业户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若发现乱检查、滥罚款等违规执法、粗暴执法行为,市政府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追究相关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新闻发言人说,欢迎商户和市民群众监督政府各部门工作,如发现上述问题,可通过96123市政府监督投诉电话举报。同时也希望经营业户消除顾虑,放心营业,共同营造繁荣稳定的市场环境。

  声音

  辽宁省政协委员庄延伟

  “面对传言,政府应第一时间回应”

  6日,在沈阳飘荡多日的传言发展到顶峰时,辽宁省政协委员庄延伟向省政协递交加急提案,希望有关部门正视问题,做出回应。昨日庄延伟表示,面对传言,政府应该第一时间回应。

  庄延伟说,传言导致众多商铺关门,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在这一过程中,政府一直未做回应,导致人们对传言不辨真假,“如果传言是真的,那就严肃查处;如果不是,就尽快澄清并接受社会监督。”

  追访

  “传言吓人只好关门”

  李先生是沈阳长富街上一家小超市的老板。他说,半月来一直流传着市政府要组织联合执法,那些不幸“中招”的商户将被重罚。

  李先生介绍,有同行说五爱市场、南湖五金市场好几家大市场都被查了,然后以打假、手续不全等为理由罚款,被查的商户,无一例外都不合格。

  李先生说,大概三四天前,又冒出了一些更具体的“案例”。铁西区一家超市卖牙签,因为没有森林砍伐证被罚了5000元,卖豆腐的因为没戴口罩被罚款5000元。

  6日,李先生发现周围许多商铺关门,自己也停业了,“这些事,宁可信其有,不然吃了亏划不来。”(记者龙在宇吴伟)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