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凤凰工商所被指办喜酒停工 副县长称属实必究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2-08-07 18: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蒋希报道) 近日,有网民爆料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一工商所发通知称“因干部职工家中办喜酒”,工商所停止办理业务一天。通知引起网民广泛转发和质疑。7日,在接受网络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凤凰县副县长刘红玉回应称,这样影响正常办公的事情是不被允许的,若调查属实,必定追究相关责任。

  8月6日,网民“老船大师傅”在微博上晒出一则通知:“因我所干部职工家中办喜酒,全体干部前往做客,请办事的人员星期一再来办理相关业务”,通知发布者为沱江工商所,落款处还加盖了“凤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沱江工商所”的公章。

  通知立刻在网上引起围观,不少网民调侃该通知“既诚实又体现责任心”,是“最朴实无华的通知”。

  随后,认证信息为“《法制周报》记者”的网民“记者雷小山”根据此微博信息,致电工商所,将获得的信息公布在其微博上:“当天下午,该所确实没有上班,因为一个职工的母亲去世了,大家去悼念,并非喝喜酒。根据经验,周五下午不办业务,是许多政府机关的惯例。”

  另据媒体6日报道,凤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沱江工商所办公室一名何姓工作人员证实了微博热传的通知的真实性。该工作人员称,当天该所确实停止办理业务一天,“所里一个职工家里的老人去世了,所以全体工作人员都到他家做客致哀”,通知中所写“吃喜酒”并非是吃婚宴,而是老人过世,“我们这边都把红白事称做喜事”,并表示周五是上班的,上午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办公,下午一般外出巡视。

  7日,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凤凰县副县长刘红玉。采访中,刘红玉表示,还未知悉此事,但这样的事情对于政府部门是“肯定不被允许的”。如果有特殊的情况,可以留一些人值班,但不能影响老百姓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业务。

  刘红玉还强调说:“目前,我们正在抓作风建设,接下来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看是谁做出的相关决定,一定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