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城阳打造五大主题产业园 建总部经济集聚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2-10-08 10: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抢抓“全域统筹、三城联动”战略机遇,积极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加快建设胶州湾北岸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城,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以项目为总引擎,全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强力提升,呈现出“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成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能量源 。突出发展高端制造业,培育形成了高速列车、精密机械、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六大产值过百亿产业集群。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三大特色产业向高端扩张,总投资490亿元的37个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或投产。

    根据去年底出台的 《青岛总部经济发展规划》,城阳区被确定为青岛市发展总部经济的三个重点区域之一。按照城阳总部经济 “一轴、两区”的规划布局,“一轴”是指总部经济正阳路发展轴,“两区”是空港片区、东部片区。

    正阳路发展轴重点发展商务楼宇型总部,以现代金融、中介服务、商贸流通、信息通讯等高端服务业为重点,汇聚一批综合性总部、区域性总部、职能型总部或分支机构等。空港总部区重点发展大企业职能型总部,主要支撑项目有青岛总部基地·国际港、首创·国际总部中心、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以及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等。东部总部区重点发展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总部,划分为产业核心区、企业总部区、生活配套区和安置区四个功能区,总占地约11.7平方公里,主要业态以科技信息、服务外包和工业研发设计为主,投资100亿元的天安数码城项目是其中的代表。

    引智聚力、项目为本,2012青岛城阳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和蓝色总部之都发展高峰会成功召开,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顺利举行,总投资576亿元的106个项目集中开工,五大主题产业园快速推进,开启了城阳总部经济发展新的篇章。

青岛,城阳,主题产业园,总部经济

    青岛总部基地:总投资110亿元,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将打造辐射华东地区的最大的独体独栋总部楼群。目前,两栋样板楼已完成主体建设,一期24栋总部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明年年底前完工;二期企业港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全部建成后,可入驻企业总部2000家,年实现税收5.5亿元。

青岛,城阳,主题产业园,总部经济

    天安数码产业城:总投资100亿元,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的城市智谷。目前,已完成17万平方米建筑物拆迁,一期开工面积16万平方米,2014年底建成。全部建成后,可入驻创新型科技企业1500家,年实现税收10亿元。

青岛,城阳,主题产业园,总部经济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首批九家试点广告产业示范园区之一。总投资48亿元,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以数字化新媒体广告产业为核心的专业总部园区。目前,已完成23.6万平方米建筑物拆迁,建成1.5万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2014年底园区投入运营,可吸纳高端人才1万人,年实现税收1亿元。

青岛,城阳,主题产业园,总部经济

    首创·国际总部中心: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集商务办公、生活配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复合型商务办公园区。目前,一期16栋总部楼主体基本完工,二期明年3月份开工。全部建成后,可入驻企业总部100家,年实现税收2.4亿元。

青岛,城阳,主题产业园,总部经济

    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由香港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高科技企业及服务外包创意产业园。目前,一期11.1万平方米总部楼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明年年底前完工;二期明年5月份开工。全部建成后,吸纳高端人才1.5万人,年实现税收9000万元。

    现在,全区有19个总部项目,总投资500多亿元,发展总部经济后劲十足。在五大主题产业园的带动下,城阳总部经济如雨后春笋、生机勃发。年内开工面积120万平方米以上,建成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五年内,建成面积将达500万平方米以上,集聚各类总部企业5000家以上,一个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将拔地而起,为城阳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加快建设又高又新胶州湾北岸新城的强力引擎。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