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红岛经济区青岛软件科技城概念性规划出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08 10: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市发布的红岛经济区规划中提到建设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是一个重大的建设项目,10月5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概念性规划出炉,整体布局为“一带、两区、两心 、多组团”,“一带”即双积路产业发展带,“两区”即东、西两大产业片区,“两心”即东片区国际软件服务中心、西片区CBD商务中心,将广泛采纳国内外最新城市管理理念和科技成果,建设智慧城区,此外,落户园区的有带动作用项目最 高补贴50万元。

    定位

    软件科技城瞄准国际一流

    “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是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主体区域和核心区,将率先建成国内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国际一流的涉蓝软件产业发展示范区、数字内容服务产业基地和软件人才培训基地。”高新区管委主任赵兴书介绍 ,到2016年,青岛市软件科技城建成软件产业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200万平方米,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00亿元。

    根据规划,青岛市软件科技城将重点发展嵌入式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与行业软件、云计算与云服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

    记者查看地图发现,青岛市软件科技城位于高新区及城阳区红岛、河套部分区域,东至华中路,西至龙海路,南至胶州湾海岸线和胶州湾高速公路红岛段,北至广博路和胶州湾高速公路河套段。以中部生态功能区分为东、西两个园区。东园区规划建设用地19.7平方公里,西园区规划建设用地12.5平方公里,中部有4.2平方公里的生态功能区。

    布局

    生活区占35% 生态区占15%

    青岛市软件科技城的整体布局为“一带、两区、两心、多组团”,“一带”即双积路产业发展带,“两区”即东、西两大产业片区,“两心”即东片区国际软件服务中心、西片区CBD商务中心,“多组团”即综合性、专业性产业园区、配套功能组团。

    “综合性产业园区规划建设5~6个专业产业园区,总规划用地约3平方公里。”赵兴书介绍 ,国际合作区规划用地约2平方公里,国际软件发展服务中心规划用地约2平方公里。软件学院及实训基地将设立软件学院、实训基地,规划用地约1平方公里。记者注意到总体的规划中生活区占35%、产业区占20%~25%,公服配套区占20%,生态区占15%。

    赵兴书介绍 ,青岛市软件科技城的发展模式为建设以产业研发为主体,商务办公、配套居住功能完善,专业教育、教育实训相匹配的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广泛采纳国内外最新城市管理理念和科技成果,建设智慧城区,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

    A 来创业送你启动资金

    青岛市软件科技城在规划的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赵兴书介绍,对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和辞去现职的科研院所、国有事业、企业单位科技人员 ,以自有技术成果在软件科技城初次创办的、具有成长性的软件企业,给予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对新入驻软件科技城的软件企业,租用办公和生产场地的,根据其规模和经营情况给予扶持。

    对年软件业务收入达到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软件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经营团队 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和200万元的奖励。对年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的企业,给予企业经营团队特殊贡献奖励。对新入选“中国软件100强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的软件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

    B 单个项目最高补50万

    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建立并通过认定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给予一定的资助,鼓励建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对办学质量达到一定要求、年培训规模500人以上、参加培训人员90%以上,通过相关专业技能考核并取得证书的软件人才培训机构,经认定授予“青岛市软件人才培训基地”称号,按其年培训规模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单个培训机构年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市政府参与投资的重大工程、重点应用系统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建设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本地软件产品和服务;对示范和带动作用强并主要采用本地软件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信息化项目,按其实际投资总额的30% 给予补贴,单个项目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记者 娄花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