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银行房贷额度超标 市民想申请8.5折利率更困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9-14 11: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上个月看好了一套房子。交了首付,当时说是银行贷款有8.5折,很快能办下来。结果到现在成了9折,而且还得等等。”在崂山区工作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今年3月份岛城开始的房贷松绑终于结束了。9月13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青岛仅剩4家银行还有8.5折利率优惠。另外,组合贷款方面,即使是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也要上浮5%。而个别银行开始取消二手房房贷,主要是上半年房贷额度超标了。

    近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北京已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折扣,改为执行基准利率。青岛方面,房贷收紧已经出现了。在四方区新都心一家楼盘,市民李先生交了首付以后,开始联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起初售楼处置业顾问还表示有8.5折,结果一咨询,招商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顶多是9折利率优惠,8.5折取消了。

    “现在申请8.5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们对购房者的承诺也改变了,力争8.5折,保9折,但是不排除临时政策出台,恢复基准利率。”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介绍说。

    8.5折“飞”了,对购房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购房成本增加。举个例子,房屋的总房款约为150万元,假设首付50万元,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如果按照利率8.5折优惠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每月的还款额节省了623元。

    目前青岛各家银行是如何执行房贷利率的?9月13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仅有工行、交行、农行以及青岛银行四家仍可执行8.5折房贷利率。其他银行方面,招商银行由之前的8.5折利率调至9折利率,光大银行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工商银行现在虽然仍可执行8.5折优惠利率,该政策只有工行六星级的客户才能申请,六星级以下的客户只能申请8.6~9折左右的利率折扣。

    另外,组合贷款方面,收紧也很明显。公积金贷款还可以正常办理,没有变化,但商业贷款部分,即使是首套房也要上调5%。

    “现在出手购房,得考虑好房贷这一层面。如果房贷再收紧,成本就加大了,可能逼退一部分购房者。还有,可能产生房贷纠纷,甚至是退房的情况。”业内人士介绍说。(记者 李晨)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