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机场火车站开通空铁快线 互设售票点零换乘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9-13 07: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12日,机场快线大巴停靠在火车站广场。记者 王猛 

    半岛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陈界交)在机场能买到火车票,在火车站也能买到汽车票,不仅如此,机场和火车站之间还开通了机场快线。9月12日,由青岛机场与青岛火车站携手打造的“空铁联运”运输组合正式启动。

    9月12日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广场上,“空铁联运”运输组合正式启动,火车站与机场间的机场快线正式开通。

    青岛流亭机场党委书记王红表示,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对出行快捷性和多样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空陆联运、空铁联运等“零换乘”的出现,无疑会是一种双赢的局面。对于旅客来说,无论坐哪种交通工具出行,方便、经济、舒适是最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在一些地区可能坐火车更经济,在另一些地区坐飞机可能更方便,所以多种运输方式“组合”式出行便应运而生。

    9月12日机场快线正式开通,旅客可以在机场购买火车票或在火车站购买飞机票,再乘坐机场702线路巴士赶往机场或火车站,基本实现了“零换乘”。目前机场售票窗口每天售火车票数在40张到50张,在火车站的航空售票点售票数为30张。

    据悉,机场快线火车站始发地点在火车站南广场,发车时间为5:30至20:30,每小时一班。机场始发地点在候机楼一楼2号门前,发车时间为首班车8:00,8:40至22:40,每小时一班。目前,该线路(702路公交)每日客流量已达1500人次。为了加密线路,构筑无缝隙的地面换乘交通体系,青岛机场新购置的20辆豪华大巴已经到位。

    青岛流亭机场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连宁介绍,目前,青岛机场共在省内11个城市,设立异地城市候机楼12座,开通异地旅客班车线路10条,同时开通701路、702路、703路三条公交巴士,并在候机楼前设立了两处出租车上客点,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的多元化交通需求。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继续加强现有‘机场快线’和出租车运营,并强化与火车站、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和外地过路长途汽车等客运组织的合作,共同打造‘直接公路’与‘间接铁路’相结合的空地换乘中心,形成‘零换乘’的综合性客流地面集散中心。”郭连宁介绍,到今年年底,零换乘集散中心将建成。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