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探访浮山后"杀人大拐弯" 人车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09-12 15: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劲松七路同安路路口信号灯失灵

行人匆忙通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琨)9月7日,在同安路与劲松七路交会处,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两车近乎报废,的哥和出租车上的两名乘客都受了伤,所幸无生命危险。附近市民称,该事故地点因车祸频发被叫做浮山后“杀人大拐弯。”12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个大拐弯探访时发现,事故路段周边存在的问题不止一处,令人揪心。 
    事故:两车近乎报废 不见刹车痕 
    9月7日12时30分左右,在同安路与劲松七路交会处,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两车近乎报废,的哥和出租车上的两名乘客都受了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两乘客都是 16岁的高二学生,其中一人伤势较重,鼻梁上被刮掉一块肉,可能会因此毁容。 
    事故发生后,该事故发生地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在网上指出,此处被市民称作浮山后“杀人大拐弯”。网友还透露,该处夜间事故更是频发。网友“老猫容”说,经常走那个大下坡,一般都是别着挡、点着刹车滑行。 
    事故发生地究竟什么路况?浮山后“杀人大拐弯”真的实至名归? 
    现象:多路口无信号灯 行人过路“跟着感觉走”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发生事故区域的同安路与劲松七路路口,发现该路口信号灯失灵,成了“睁眼瞎”,该处的车辆虽不如主干道多,但行人车辆通过“全凭自觉”,各向直行车辆速度均较快,行人穿行其中十分危险。此外,国信体育馆北门附近的同安路与劲松八路路口未配置信号灯,交通秩序较差。 
    因为该处没有信号灯,银川东路直行与劲松七路右转的车辆几乎没有中断过,过路行人只能见缝插针,“跟着感觉走”。沿银川东路西行数十米,道路中间有两处过路的路口,但车流太密,行人几乎没有时间通过。记者苦等十分钟,才等到一次可以安全通过的机会,而很多着急上班的行人则铤而走险。其中一位腿脚不方便的男士险些被车辆撞到。 
    记者还看到,这些路口安装的隔离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当记者问及过往市民对这一路段的感受,大家异口同声表示,“这段马路太难过了。” 
    追因:信号配置欠妥下坡加快车速 
    记者在银川东路与劲松七路路口看到,该丁字路口自西向东方向来车始终较多,而劲松七路向东驶入银川东路的车辆也不少,路口信号灯交替放行,虽然路口秩序井然,但造成该路口至苗岭路路口沿线车辆始终较多,且该路段与事故路段均为下坡,车辆速度较快,加剧了危险。 
    为何该地段缺少信号设施?记者就此询问有关部门,崂山交警部门表示:事故路段所处的劲松七路尚处于施工期,并未竣工验收,希望广大驾驶人行经此处能够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此外,崂山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该区域部分路段的信号灯设置工作已经报批,一旦批复,将很快施工。 
    另外,关于交通设施毁损问题,崂山公安分局表示将安排专人巡线检修。警方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行人:为了自身及他人,尤其是老人与孩子的安全,爱护交通设施,勿翻越、剐蹭隔离栏等设施。 
    建议:勿争道抢行 可设置减速带 
    在目前的情况下,记者建议行人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到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过马路,不要图距离近而冒险,与车辆争道抢行。此外,广大司机也应在这些路段谨慎慢性,避让行人。也有市民建议,可以设置减速带以减慢车速,此法在宁夏路等近似情况路段取得过不错的效果;信号和道路标线设置均不合理。应该调整。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